>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重返荣耀时间定3年 老总无法决定邱帅去留

2013年02月22日14:10
来源:东方卫视

  “球队取得成功时,或许便是我离开的时候。”5日晚11点多,常州大酒店1187房间,这是邱大宗接受完专访后说的最后一句话。前晚9点59分,邱大宗发了条微博,“我将离开。”在球队没有重返荣耀时,邱大宗选择了离开,不是球队辞退,也不是主动辞职,而是当时内心的真实想法。

  然而,这个台湾汉子并不甘心,就如昨天凌晨和记者说的那样,“我一直认为我们是前八的球队,真的,到现在也这么认为。”这个赛季一直挂在邱大宗嘴边的“重返荣耀”四个字又一次说了出来,“当初的预想是用3年时间来帮助球队重返荣耀。”邱大宗几乎是哽咽着停止这个话题,没有再往下说。

  “我也一直在为留球队做着最后努力,最终决定权还在领导。”

  不是不想留

  只是等不起

  客场打完浙江广厦,邱大宗便找到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希望可以谈一下续约的事,可他并没有从对方口中得到明确答复。

  “找过谢总,也找过王总(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邱大宗被告知,目前还没到谈续约的时候。

  “现在我们给不了你承诺,要定教练的话需要体育局、俱乐部和南钢董事会开会决定,”谢祖安也不知道这个会议什么时候才会开。

  据悉,本届全运会全部结束要到九月份,邱大宗耗不起。“我是一名职业教练,也有家庭需要照顾,如果到时(俱乐部讨论续约问题时)他们没与我签约,那我不是白等半年时间。”

  其实,在邱大宗心里,他愿意为球队牺牲这些东西,只要俱乐部给他一个肯定的答案。“如果现在便与我续约,那等上半年也没关系。如果无法续约,我不会怪罪俱乐部,就像我在微博上说的那样,成绩没打好下台很正常,但请提早给我一个答案。”

  如果有机会

  他还想争取

  如果南钢俱乐部没与邱大宗续约,这位台湾教练会去哪?

  这个问题,邱大宗还没有答案。他只是表示,自己还在努力争取留在江苏队。

  来江苏之前,邱大宗放弃了在台湾多年积累起来的荣誉、地位,还有大学特聘教师的身份。“俱乐部找到我时,我没犹豫。”他果断决定回到江苏,“就是想回来,毕竟对南京、对这支球队有不一样的感情。”

  可当糟糕的战绩摆在面前时,他有些失望,但内心还是很坚强,“到现在我还一直认为球队是一支八强队伍,即使本赛季给我的资源很少。”

  资源有多少?赛季初,三名球员拒签,影响了轮换球队的轮换阵容,球迷在抱怨,江苏队打球总是那么几个人。邱大宗只能将苦水往肚子里咽,“手上资源就这么多,轮换不起来。”

  局势如此,邱大宗却没气馁,而是选择给年轻人机会。尤其是最后三场比赛,干脆不让亚洲外援艾马德上场,把他的时间给了小将位松,“我和艾马德说过,把时间留给其他人。”

  “他们都是球队的未来,也是我重返荣耀的棋子。”说到这儿,邱大宗没再继续说下去,“现在球队还没跟我谈续约的事,现在说这些没啥用。”

  在邱大宗的蓝图中,他给“重返荣耀”定下的时间是3年,希望培养出一批年轻球员,打造另一个江苏男篮的时代。

  莫名的喜欢

  就想留南京

  “和8年前来到这里相比,变化很大,但还是那么漂亮。”回到南京后,邱大宗才有时间好好欣赏一下南京,同时也勾起了他的不少回忆。

  “那时候训练的地方还是在南京体院,虽然条件差了点,但过的很开心。”8年后,基地从体院搬到了仙林,运动员的生活条件、训练环境大幅度地提高。他一再强调,喜欢仙林,很适合生活。

  可邱大宗生活还是老样子。赛季初,因为俱乐部没有妥善解决好邱大宗的食宿问题,媒体曾经为他“打抱不平”。

  据了解,去年9、10月份的时候,南京已经开始转凉,俱乐部也没给邱大宗准备厚一点的被子,每天晚上,邱大宗只能盖两个毛毯抵御夜晚的寒冷。

  “没关系,忍忍就过去了,我愿意付出。”

  邱大宗突然想到前几天南京的一场大雪,“那天雪下的真大,没一会功夫,外面就是白茫茫的一片,美极了。”说完,邱大宗翻出手机相册给记者看他拍摄的雪景。在台湾,很少见到这样的大雪。留在南京,或许还有机会见到。

  仙林、大雪,为什么如此眷恋南京这座城市,他想了半天,抿着嘴摇了摇头,“不知道,那种感觉说不出来。”

  如今,在没有得到俱乐部任何答复时,邱大宗选择了离开,这也意味着带领江苏男篮“重返荣耀”或许会成为他无法实现的一个梦。

  本报记者 李哲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