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16强引进32名外援 恒大购强人富力一将未换

2013年03月01日1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为了在愈发激烈的中超赛场上站稳脚跟,但凡有点追求的俱乐部都在大肆招兵买马。因为实德退出中超,阿尔滨就成了大连足球的旗帜,而积极扩兵备战的他们也被外界普遍视为恒大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实德退出后,阿尔滨原本打算全盘接管大连足球,将实德队中有实力的队员全部接收,因为中国足协的干涉,他们最后只留下了6名原实德球员,但这并不影响这支大连新旗帜的雄心,因为他们引进了国脚陈涛和于汉超。尤其是引进于汉超的这笔现金+球员交流、总价值超3000万元的大单也让这位国脚一举成为新“标王”。

  阿尔滨在发力,已经引领了3年抢购国脚潮的恒大也没闲着,赵鹏、曾诚、冯仁亮这3名现役国脚被里皮招致麾下,能不能打上主力的问题在高额年薪面前都是浮云。大肆囤积国脚势必就会挤掉曾经的大牌,姜宁、李健华、吴坪枫、李岩等4人被恒大“转送”同城的广州富力。都说同城德比是冤家,但恒大和富力却亲密得不得了,这种转移球员的做法,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实德系”。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16支中超球队转入转出涉及的队员在70人左右,平均每家俱乐部的流动人数在4人上下,其中引援人数最多的是大连阿尔滨、上海申花、广州富力、杭州绿城和武汉卓尔,他们各自引进了6名内援。其中,最奇葩的是上海申花,他们竟然让一名业余球员坐上了“直升机”直飞中超。最令人看不懂的是北京国安,这支老牌劲旅竟然在内援市场上零引进。

  外援 不再猛烧钱 消费更理性

  从恒大2010年花费350万美元引进穆里奇开始,一股在外援身上疯狂烧钱的风气骤然形成。2011年,克莱奥刚创造的320万欧元转会纪录还没维系几天,孔卡就用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成为中超身价最高的外援,而烧钱始作俑者依然是恒大。到了2012年,中超赛场上“血拼”外援的做法达到了巅峰,阿内尔卡、德罗巴这样的超级球星竟然齐聚上海申花的帐下,令人瞠目结舌。然而,事实证明,“阿德组合”只不过是申花老板朱骏手里用来自我炒作的棋子:一年后,阿内尔卡就跟申花解约,加盟了意甲尤文图斯;而堪称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德罗巴加盟申花仅仅半年,就已经觉得当初签订的两年半合同是错误的,随后在今年1月转投土耳其加拉塔萨雷。

  随着“阿德组合”的逃离,而今中超已经没有世界顶级球星,新赛季,各俱乐部也在外援消费上趋于理性。在2013赛季的外援引进上,动辄扔出千万美元的俱乐部几乎没有,就算财大气粗的恒大也只引进了一名新外援埃尔克森,花费570万欧元,跟以前狂舞金元大棒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新赛季备战期内,各队总共引进了32名外援,其中名气最大的是贵州人和外援米西莫维奇,而引进他的花费只有350万欧元,有34名外援被放弃或者租借到其他球队。在16家俱乐部里,升班马武汉卓尔一口气引进了5名新外援,原来的一个没留,而长春亚泰则一口气换掉4名外援。最保守的竟然是广州富力,他们留用了上赛季全部外援,未作任何人员调整。上赛季的冠亚军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亦是保守一派,各自只有一名新援。

  可以这么说,内外援洗牌的过程,在微观上,是球队的自我调整,在宏观上,则影响着中超格局。外援能力如何,决定着球队整体战斗力,引援是否成功,则反映出俱乐部的运作水平。在内外援身上花费多少,基本上可以代表着俱乐部的投入力度,在资本决定成绩的情况下,一支球队的最终联赛排名,在赛季初也会有个大致的判定。

    相关新闻:

        16强新援:粤鲁内援猛国安无土炮 辽足压哨签约 

        盘点2013中超亚洲外援:鲁能铁腰领衔 亚泰两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