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转会市场仍“外冷内热” 买卖双方各有苦衷

2013年03月02日10:35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外援引进少见大手笔,内援转会却颇多大动作,多名国脚在新赛季开始前的转会期内以高价转换门庭,中超转会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外冷内热”局面。

  国脚成“香饽饽”

  中超球队要在短期内提升实力,一靠引进大牌外援二靠买入高水平内援,外援市场“冷清”,国脚就成了“抢手货”。

  广州恒大无论内外援都要最好,是近年来国脚最大的买家。2010赛季,恒大尚在中甲便初露峥嵘,除以600万的价格买入郜林外,还引进了郑智和孙祥。升入中超后,恒大更是一发不可收拾,2011赛季一口气签下了张琳芃、冯萧霆、姜宁和杨昊,2012赛季买入荣昊、秦升、赵旭日和黄博文。已经网罗了大量优秀国脚的恒大今年仍未停手,又将曾诚、冯仁亮和赵鹏招至麾下。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有多达11名恒大球员,在2月7日进行的中国队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恒大球员在首发阵容中占据了七席。

  中超新贵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是今年内援引进大户,其中富力签入的张耀坤、姜宁、吴坪枫、李健华都曾入选过国家队,阿尔滨买进的陈涛和于汉超则是现役国脚。

  拥有出色青训系统的山东鲁能可以称得上是兵多将广,但球队也有引进优秀国脚的传统,比如李金羽和郑智。今年山东鲁能买入了三名内援,其中杨旭是现役国脚,金敬道也曾入选过国家队。

  除此之外,还有多支球队引进了曾经有过国脚经历或是入选过国青、国奥队的球员。

  “物以稀为贵”

  国脚抢手,身价一路水涨船高,当年郜林以600万的身价就能成为标王,如今国脚的身价大都在千万以上。

  据媒体报道,今年转会费在1500万元以上的内援交易至少有五笔,其中冯仁亮的身价在1500万元左右,吴曦的身价在15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赵鹏和杨旭的身价都达到了2000万,于汉超则以3000万的身价成为标王。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国脚们的身价已和一些大牌外援相差无几,难道水平也旗鼓相当了吗?当然不是。大牌外援固然能力更强对球队帮助更大,但是有名额限制,不能随心所欲地使用,国脚球员则不存在这个问题,想明白了这一点的各队争相购买国脚,一下子产生了大量的需求,然而中国足球基础薄弱,优秀球员数量有限,几支球队争抢一名球员的现象屡见不鲜,供需失衡自然就“物以稀为贵”了。

  买卖双方各有苦衷

  表面上看,买卖双方各取所需,皆大欢喜,实际上则是各有苦衷。内援身价虚高,这里面折射出的是中国足球的尴尬。

  广州恒大不断高价买进国脚一方面是因为财大气粗,另一方面也是不得以而为之,恒大投入了巨资兴办足校,但培养后备人材讲究“慢工出细活”,短期内难以见效,涉足足球不久的恒大基础薄弱,想要称霸国内外足坛除了买人别无他途。

  得益于优秀的青训系统,山东鲁能拥有庞大的阵容和数量众多的后备人材,尽管如此,球队仍需从其它球队引入国脚,这说明鲁能的青训系统培养的球员数量虽多但精英还太少。

  卖出国脚的都是中小俱乐部,它们财力有限,人心思动,只能忍痛割爱,将队中的国脚尽可能卖个好价钱,接连将两大当家球星于汉超和杨旭卖出的辽宁队就属于这种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