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主场亮相赛杨旭献助攻 鲁能连扳两球2-2东亚

2013年03月02日1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3年3月2日,鲁能迎来新赛季新主场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上海东亚队。赛前鲁能举行了新球场新队员与球迷见面的仪式,球队新援尼库莱、麦克格文、杨旭、赵明剑和金敬道单独出场并获俱乐部领导赠予球衣。

  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都排出了442的阵型。山东鲁能门将耿晓峰,中后卫麦克格文和杜威搭档,郑铮和王彤分居左右,周海滨和安塔尔担任后腰,王永珀左路进攻,吕征在右侧,前锋是尼库莱和马塞纳。上海东亚也排出了最强阵容,门将颜俊凌,后卫依次是李运秋、王燊超、蔡慧康和伊班,中场王佳捷、阿多、武磊和吕文君,前锋是朱峥嵘和迪克森。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下半场启用了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并且在75分钟赵明剑还顶替买提江出场,鲁能的板凳深度令人惊叹。

  比赛开场后双方都表现的非常积极,东亚队反客为主,第三分钟就取得进球。当时傅欢发角球到禁区内落点极佳,朱峥嵘无人看防抢点头球破门,1-0。鲁能显然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就被对方来了个下马威。第15分钟,鲁能首秀再遭当头一棒,朱峥嵘中路带球直塞空档,武磊反越位形成单刀一蹴而就,东亚在鲁能大球场以2-0领先主队。

  不过鲁能先失两球的情况下没有自乱阵脚,第26分钟,鲁能右路进球吕征分球给边上的王彤,王彤稍作调整地面球妙传禁区内的马塞纳,后者几乎面对门将但动作稍慢,大力射门被补位的后卫封出底线。不过,随后王永珀主罚角球到了点球点位置,周海滨在干扰下头球抢点,眼看皮球就要出底线,麦克格文在门柱边上头球回敲,门前的吕征面对半个空门轻松推射扳回一球。

  随后的比赛东亚以反击和打身后为主,不过鲁能在连丢两球后已经对这种战术有所防范并逐渐占据场上优势。第34分钟,王永珀角球发到前点,尼库莱头球攻门偏出。第43分钟,王永珀将球分到右路,王彤边路插上传中落点不错,尼库莱中路抢点攻门却稍稍偏出。东亚只有在第42分钟时获得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武磊中路带球直塞稍慢让朱峥嵘丧失单刀机会,他把球转移到迪克森一侧,但东亚外援停球时碰到手臂,错失良机。上半时鲁能1-2暂时落后东亚。

  下半时鲁能队阵容做出全面调整,将11人整体换掉。门将杨程,中后卫由刘金东和汪强搭档,苑维玮和买提江一左一右,崔鹏和金敬道担任后腰,马龙和王刚在中场分居左右,杨旭和韩鹏出任前锋。不知因为这套阵容由新人和替补组成还是对方球员体力问题,下半时前20分钟鲁能几乎占有压倒性优势。王刚率先发难,他在禁区右侧几乎形成单刀,斜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第49分钟,又是王刚右路利用速度摆脱后传中,杨旭中路铲射被后卫封出,随后崔鹏的角球杨旭再次抢点甩头攻门被门将神奇扑出。

  第56分钟,鲁能在对方禁区内玩起倒脚,杨旭、王刚和韩鹏三人连续六七脚传球最终还是被后卫解围。十分钟后鲁能险些破门,东亚在禁区前犯规,鲁能趁其不备快速发出任意球,禁区内崔鹏面对门将犹豫中将球射在门将身上。随后,东亚也将场上8名球员集体换掉,但效果不大。刚过三分钟,苑维玮中路长传,杨旭头球摆渡给禁区弧顶的韩鹏,后者左脚凌空抽射,对方门将虽然将球碰了一下,但球还是擦着立柱进网。鲁能将比分扳平,2-2。

  随后比赛虽然激烈但双方机会不多,直到终场前,东亚打对方身后,鲁能造越位失误,迪克森快速插上,杨程奔出禁区大脚解围成功。紧接着,杨旭禁区内接王刚横传,点球点附近几乎面对门将打偏。最终,双方在这场友谊赛中2-2握手言和。(搜狐体育 厘米)

  上海东亚首发阵容: 1-颜骏凌 2-李运秋 4-王燊超 5-王佳捷 6-蔡慧康 7-武磊 11-迪克森 13-朱峥嵘 12-吕文君 10-伊班 25-阿多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3-杜威 4-耿晓峰 6-周海滨 8-王永珀 11-王彤 12-耿晓峰 16-郑铮 18-安塔尔 24-吕 征 29-马塞纳 30-尼库莱

相关新闻:

·新主场亮相赛杨旭献助攻 鲁能连扳两球2-2东亚
·鲁能23将亮相组成两套强阵 豪华班底可叫板恒大
·鲁能新援表现喜忧参半 外援低迷杨旭赵明剑出彩
·16分钟连丢两球防线成软肋 鲁能新家庆典险搞砸
·高洪波东亚首秀险扳倒鲁能 中国曼联或成大黑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