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酣畅淋漓重回宇宙 米兰距离晋级只有几毫米

2013年03月14日12:2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场酣畅淋漓的4:0巴萨逆转AC米兰晋级

  欧冠

  巴萨

  成为欧冠史上首支首回合客场没有进球、且2球落后最终翻盘的球队

  梅西

  76场欧冠比赛,打入58球。欧冠历史射手榜升至第二

  当 “干爹”普拉蒂认为 “逆转不容易”时,没关系;即便全世界不看好,也没关系。巴萨会告诉大家,他们都错了。昨晨,欧冠1/8决赛继续进行,首回合客场0:2败北的巴萨在诺坎普满血复活,梅西与比利亚、阿尔巴联袂奉献4粒进球,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AC米兰晋级八强,成为欧冠史上首支首回合客场没有进球、且2球落后最终翻盘的球队。

  “梅球王”再扮终结者

  “伟大的对手,方能成就伟大的自我”,一如巴萨4:0米兰那场球。因为对手足够“伟大”、足够分量,这场比赛才能激起全世界的关注,并在赛后很长时间成为全世界谈论的话题。毫无疑问,赞美是送给巴萨的。米兰?充其量叫“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昨晨,诺坎普再次因胜利的歌声而疯狂!欧冠1/8决赛次回合,带着“两枚鸭蛋”回到主场的巴萨大开杀戒,以4:0(总比分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杀入八强,实现了激动人心的大逆转,成为首支欧冠淘汰赛打进100球的球队。

  梅西当然是第一功臣。闪电破门打破僵局,梅开二度逆转晋级,欧冠历史射手榜升至第二……梅西赛前梦想的事,他居然真的都做到了。76场欧冠比赛,阿根廷人打入58球,仅次于前皇马射手劳尔的71球,位列第二。“是梅西拯救了巴萨,并将‘宇宙队’又带回宇宙”,赛后西班牙媒体齐唱赞歌。晋级欧冠八强让此前状态不佳的巴萨,一扫近几周来笼罩诺坎普的阴云。同时他们也迎来了另一个好消息。据透露,此前在美国求医的主帅比拉诺瓦将在两周后归队。

  米兰:距晋级只有几毫米

  手握2球优势,全世界都以为米兰将在客场死守。然而,或许是认为死守太伤豪门“自尊”,或许是真的知道守不住,主帅阿莱格里不仅在排兵布阵上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中路腹地洞开,更在战术执行上与对手打起了对攻战。意大利媒体认为,阿帅自恃过高了,“派上太多年轻球员导致红黑军团经验不足难以应对巴萨的强大压力”。米兰主帅对此却并不认可,并为自己的战术和首发阵容而辩护,并且强调AC米兰距离晋级只差几毫米。阿帅认为,“如果尼昂打在门柱上的那球进了,那么我的决定就会得到赞扬,但这就是足球,只有一次机会。”

  阿莱格里坚称红黑军团只是输给了运气,“首回合运气陪伴着我们,博阿滕的进球就有运气的成分,但今天运气却阻挡了尼昂的射门。巴萨真正创造出来的机会却并不多,而我们不仅有大把机会且险些拿下一个客场进球,甚至有希望扳平对手。”阿莱格里还强调这场失利对于AC米兰来说也是成长中的必经之路:“球队仍然需要进一步成熟,我们有5名球员第一次征战欧冠,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有意义的经历,这样的比赛会帮助每个人成长。”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媒体声音>>>

  《每日体育报》:这是所有巴萨人一辈子都想要的比赛,不论是相信逆转的,还是不相信逆转的。

  《马卡报》: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缺少的一次逆转。

  《独立报》:梅西的魔术,驱动着巴萨的逃亡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