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官网:高洪波竖本土教练大旗 2012闪光赛季

2013年03月21日10: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超联赛本轮停赛,但这并不代表上海上港集团队会在本周销声匿迹。日前,国际足联(FIFA)官方网站在首页刊登了球队现任主帅、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一篇报道,文章以《高洪波竖起本土教练的大旗》为题,回忆了其在执教中国国家队以及贵州人和期间的不错战绩。如此褒奖,足以证明他们对于高洪波的赏识。

  此篇文章,是在上周高洪波率队1:1逼平老东家贵州之后完成的,选择这样尴尬的时机,显然是有目的的。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谈到自己在中国足坛这些年的波折,现年47岁的高洪波表示:“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所以我的职业态度是以不变应万变。在我的球员时代,我曾经效力过北京国安队,而作为职业教练,我在执教贵州人和队之前曾经执教过长春亚泰队,虽然在不断地变换角色,但我们应该在球场上保持同样的职业精神,要拼尽全力地去比赛,哪怕面对的是朋友。”

  高洪波这么说,主要是为了回避去年他和贵州人和之间那些似是而非的恩怨。而国际足联官网这篇报道,则更多的是在为他鸣不平。他们认为高洪波在执教贵州人和队期间取得了好成绩,但这已经不是高洪波第一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了,此前高洪波曾经带领当时的中超“二年级生”长春亚泰队夺得了2007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两年后,高洪波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队击败了伊朗等亚洲强队,只是未能从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出线。谈到国家队执教的那段经历,高洪波感慨万千,他说:“执教中国国家队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也是一个挑战,中国国家队水平自2002年参加韩日世界杯之后就呈现下降趋势,当时有那么多困难摆在我们面前,我感到责任重大,要为振兴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花费如此大的笔墨去采访一位中国本土教练,国际足联官网的确用心良苦。值得一提的是,此篇文章的背景更是让人玩味。就在昨天,网络上流传着一组尚未经过官方认定的数据,这组数据显示,2011年8月14日足协正式签约卡马乔为国足主帅,从2011年9月2日2:1胜新加坡至今,卡马乔团队用1年半时间为国足带来20个进球,其团队年薪为450万欧元,平均进1球需34万欧元,合人民币272万元,而高洪波的任期内国足进了82球,2年3个月的薪金也不超百万元人民币,平均1球只需1万多元人民币。

  上个赛季,如德罗巴、阿内尔卡以及凯塔这样的球星涌入中超联赛,也有一些世界知名教练来到中国,外籍教练多达11人,本土教练只有5人。而就是在众多洋帅面前,高洪波将贵州人和从前一个赛季的第9名带到了上赛季第4的位置,成绩的提高远比由吉马良斯执教的泰达和冈田武史执教的绿城快得多。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贵州人和还闯入了足协杯决赛,只是遗憾地输给了里皮执教的恒大,但他们依旧进入了亚冠联赛,对此,国际足联官网上称赞“这是一个闪光的赛季”。

  不过,对于国际足联官网的这篇报道,高洪波还是秉承了一贯的低调作风,并未对此作出回应。而他现在着眼的目标,是尽快把上港集团队带上中超的高速跑道,完成“613”的任务。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一直认为球队保持一周一赛的频率非常重要,所以,本周六,他将会和球队开赴杭州,与绿城打一场友谊赛。不难想见,高洪波依然低调务实地工作着、提升着自己的“性价比”,力求在今年再度创造一个本土教练的神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