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补时绝杀救国足救卡马乔 谢天谢地谢还得谢大宝

2013年03月23日12:16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在22日晚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中,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暴雨中依靠于大宝在补时阶段中的进球,以1:0绝杀伊拉克队,留住了出线的希望。于大宝的进球还把身处下课边缘的卡马乔拉了回来。

  首轮比赛,中国队客场以1:2负于沙特队,形势极为严峻。而近年来,伊拉克队是中国队不折不扣的苦主,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伊拉克队曾主客场双杀中国队,而现任主帅福拉多更是在2007-2008年执教中国队,对中国足球也是了如指掌,这场比赛的难度可见一斑。

  比赛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突起波澜,在中国队的一次前场定位球中,伊拉克人墙两次提前移动,阿德南积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中国队获得了多一人的巨大优势。

  下半场比赛,大雨从天而落,场地变得十分湿滑,中国队一直没能打出有效射门。而伊拉克队并没有受到少一人的影响,前锋尤尼斯在前场频频利用个人能力单挑中国队整个后防线。卡马乔终于坐不住了,连续换上了陈涛、于大宝和于汉超。但是湿滑的场地,让国足本就杂乱的进攻更加没有威胁。第93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全场球迷怀着最后的希望站起来,于汉超发出角球,张琳芃冲顶中改变了球的运行方向,禁区内混战中球到了于大宝脚下,于大宝转身一脚扫射终于破门。

  此战获胜后,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同积3分,依靠进球数占优暂居小组第二位,重新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于大宝的进球不但让国足两战积3分重新看到晋级亚洲杯正赛的曙光,而且还拉了身处下课边缘的卡马乔一把,如果整个下半场11打10的情况下与伊拉克互交白卷,本来就身处火山口的卡马乔必然在赛后遭遇口诛笔伐,甚至就此丢掉帅印也未可知,但由他下半场替换出场的于大宝完成绝杀,至少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卡帅的知人善用。

  本场比赛的进球,只不过是于大宝短暂国脚生涯的第3粒进球,国际A级赛的第2球。2010年12月18日对阵爱沙尼亚的友谊赛完成国足首秀以来,于大宝已经代表国足出战12场比赛,在对阵科威特的友谊赛(非国际A级赛)以及对阵约旦的世界杯预选赛时各有1球进账。而对阵约旦时,他同样利用门前的混战抢射破门,打进本队第三球,帮助国足锁定胜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