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退休和赚钱无关年龄 33岁欧文退役了小贝还在踢

2013年03月27日14:30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点评:大头费里尼

  贝克汉姆在北京国安的草皮上展示了他的翘臀,他西装革履给小孩子示范脚法

  ——嗯,球技不谈了,西裤质量倒是真好。

  欧文在twitter上洒下离别的泪水……多大就退役?33岁!嗯,伤感就不渲染了,都是伤病惹的祸。33岁的欧文宣布退役,一天后的另一场新闻发布会里, 岁的贝克汉姆却说:“我不愿意退休,37 我很想在球场上踢球。我太热爱这项运动了,我去过不同的国家,和很多教练合作过……我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结束之后,我还是想继续享受踢足球的时光。”

  贝叔来华:不差钱

  贝克汉姆来中国了,这次他的头衔是“中超形象大使”。为一个联赛请形象大使,不知道在足球圈是不是第一遭,但这并不影响所有人对着贝叔的帅脸疯狂“犯花痴”。

  5年前,贝叔就曾以“赶场天赋”震惊四座,那时他随洛杉矶银河队一道访华,身担数个商业代言。当时他前一个活动在漕溪路上影厂,后一个活动在卢湾体育馆,两个活动只间隔半小时。记者与贝克汉姆同时结束上一轮采访,花了20分钟打车到卢湾体育馆——赫然发现他已换好一套西装,重新梳了个大背头,彬彬有礼地站在场中!(记者从此成为脑残粉)

  不过与之前任何一次来访都不同,这次贝克汉姆身上背着的是中超的代言合同。

  消息刚出时,就有无数脑残粉哭着喊着“求别来”。英国媒体更是泼冷水:“贝克汉姆代言中超,简直就是一流调香师代言污水处理厂啊!”贝克汉姆赶5天场能对中超起到什么推动作用,人们也更关心这5天让贝克汉姆的腰包又鼓起来多少。从最初的5年6000万元人民币,到后来曝出本次中国行的费用是200万欧元……但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分文未取”。

  有知情人士解释说,这是IMG(国际管理集团)与央视IMG的一项合作,贝克汉姆的到来是项目之一,这200万欧元会由IMG买单,到达贝克汉姆账上。此外,有趣的是,中超联赛的运动品牌赞助是耐克,形象大使却请了个阿迪达斯的代言人。以至于贝克汉姆在青岛接受中能俱乐部赠送的球衣时,只展示了球衣的背面——为了避开正面的耐克标志。

  大头点评:

  其实“运动寿命”之类的问题几乎对贝克汉姆这样的球员没有太现实的意义——很久以前,他就成为一名合格的“通告艺人”,在女粉丝嗒嗒滴的口水和尖叫声中从一个秀场赶往另一个秀场。一部很久以前的朝鲜电影说:“漂亮的脸蛋能长出大米。”小贝的脸蛋、翘臀,就是他的长期饭票——悠长到等到欧文、鲁尼之类变成大腹便便的糟老头时,他依然“秀色可餐”不遑多让。

  小贝有点类似乔治·克鲁 尼,他们太帅了,以至于在各自本专业上的技能长时间被严重低估。如果有机会采访小贝,我一定会问他:这一辈子,你是更愿意别人称你为“不错的足球运动员”,还是“大娱乐家”?

  欧文退役:哭煞了

  3月19日,整个微博都被女球迷的泪水淹没。

  因为另一位英格兰偶像,“金童”欧文正式在他的个人官网、twitter、微博同时宣布:我决定退役了。

  欧文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写道:“我怀着巨大的成就和自豪感宣布,我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出职业足球的决定。我17岁在利物浦一线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先后辗转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纽卡斯尔、曼联和斯托克城等俱乐部,并且代表英格兰队89次出场,我想,此时此刻,该到了我谢幕正式退役的时候了……感谢我美丽的妻子路易斯,无论是在我职业生涯的低潮时还是挫折期,她都爱我并支持我。还有孩子们,他们给了我很多的欢乐。”说完这些,欧文的微博马上被全世界球迷泪洗,连他自己也动情地留下眼泪……我太太都觉得我有点怪了,我是个挺冷的人,不怎么动感情,我其实很少哭。”欧文在效力英格兰代表队期间出场89次,打进40球。

  大头点评:

  小贝太拗造型,刻薄一点说,像具漂亮的蜡像。而欧文则不同,更具备“人气”,不是受拥戴的程度,而是作为普通人的让我们熟谙的那种正常的气息。如果小贝是乔治·克鲁尼,欧文就是马特·戴蒙,后者没有帅到令人炫目的容颜以及一个超级会来事的婆娘,这样反而身手凸现。然而,在私人品牌的建设上,欧文不如小贝高瞻远瞩,退役之后,他得面临或许比较残酷的二次创业。这是几乎所有成功运动员都将经历的“准中年危机”。的确,在个人职业生涯过渡的无缝连接上,世界上还没有比小贝做得更漂亮的。欧文曾经万人瞩目,如果还想吃足球饭,有朝一日难说不众叛亲离。这在很多前著名球星身上屡试不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