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霍金斯似古龙笔下孟星魂 遗憾大逆转未现

2013年03月27日1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3月27日14:30,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备受瞩目的丁俊晖亮相首轮,迎战澳洲赛冠军霍金斯。结果,丁俊晖在0-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连扳3局,不过最终还是没能上演惊天逆转,最终以3-5输给对手,止步中国公开赛首轮。

  在比赛中,徐鑫建介绍说霍金斯1995年就进入职业联赛,2012年迎来事业突破拿到澳洲公开赛冠军,他进一步介绍说霍金斯是一个练球非常刻苦的球员,所以能够在30岁之后还能取得比较大的进步。在双方第一局比赛中,霍金斯打出了高质量防守,徐鑫建提到之前丁俊晖跟霍金斯一直纠缠到决胜局,可见这位有着“沉默杀手”绰号的选手实力是不弱的。姜毅则认为,霍金斯是一名很全面但缺乏爆炸力的球员,当然这可能和他以前的职业有关(大提琴手)。

  徐鑫建进一步评论说,霍金斯的远台进攻今天相当好,这可能会给丁俊晖带来压力,而比赛一上来霍金斯基本上都是以连攻带守的方式进行,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击球速度和沉着的心态,这一场比赛丁俊晖不太好打。果然第一局比赛霍金斯就率先上手取得领先,徐鑫建评论说霍金斯虽然有一些尅球上做的不太好,但是他的调整能力很强,而且击球精度高,所以形势在一开始向着有利于他的方向发展。姜毅特别提到,霍金斯今天进的球基本都是空心,说明他今天的节奏非常顺。

  姜毅在解说中很有意思的用古龙笔下的孟星魂来形容霍金斯,认为他没有叶开的乐观和李寻欢的犹豫,算是不是大侠的大侠。第二局比赛,在丁俊晖一次冒险进攻后,徐鑫建大呼“太悬了”,不过他也认为这正体现了丁俊晖对于胜利的决心。第二局双方陷入了防守大战,徐鑫建认为霍金斯本身的防守相当出色,所以丁俊晖可能需要加强中远台的进攻,为自己争取到上手的机会。

  前两局丁俊晖以0-2落后,霍金斯在第三局又率先上手拿到32分,关键的一次尅球后,徐鑫建认为这一局霍金斯可能要拿到高分了,因为目前的球形对他实在太有利了。不过随后霍金斯出现了失误,丁俊晖获得了上手机会,在秀出一次强烈的高杆后,徐鑫建也称他目前带有强烈旋转的击球,已经让他有了一些表演的味道,可见丁俊晖的心态还是不错的。但如果,一直这么表演下去,或许是要出岔子的。果然,丁俊晖一次高难度的击黑球失误,让霍金斯几乎一杆清台,姜毅认为今天丁俊晖对形势的判断不清,是0-3落后的关键。

  分析丁俊晖为什么今天状态不好的时候,徐鑫建认为丁俊晖回国之后精气神方面一直有些问题,不像在国外比赛时那么专注,具体原因应该是商业活动和应酬太多导致。在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大好形势下再度失误,被霍金斯一杆制胜,姜毅调侃说,不知道“丁丁历险记(指大逆转)”是否能上演最新一集。

  经过短暂休息后,双方开始了第五局比赛的争夺,上来丁俊晖就打出了白球落袋,虽然霍金斯没能抓住机会上手,但徐鑫建评价说丁俊晖打的还是有些保守,没能打出预期的侵略性。不过一次幸运球得分让丁俊晖还是找到了上手的机会,姜毅评论说丁俊晖所有的能力要在这时爆发,还有逆转的希望。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又是上来就开始发起进攻,姜毅评论说丁俊晖似乎在第五局把性子摸出来了,这样的话“丁丁历险记”没准还能上演。丁俊晖拿到43分时再度中断了进攻,对此徐鑫建认为丁俊晖总是对自己的击球出现怀疑,这让他在进攻中不能果断的处理。不过霍金斯在大好局面下也出现了不少失误,姜毅认为现在霍金斯有些想赢怕输,心态上有些尴尬。

  进入到比赛最后阶段,双方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抢攻失误,让霍金斯有机会一杆清台,但对手又在架杆上出现了失误,丧失了终结比赛的机会。然而丁俊晖接下来的大力击球也出现了失误,徐鑫建认为丁俊晖这是稍微有些生气的打法,对自己表现不太满意,所以一些球是过于草率,白白浪费了来之不易的机会。不过霍金斯也出现了连续的失误,徐鑫建认为他在关键时刻心理有很大的问题,所以丁俊晖还是可以搏一下的。果然丁俊晖抓住对方连续不进的机会,拿下了这局比赛。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上来以9-48落败,姜毅认为他现在一定得拼,如果拼进可能就赢,拼输的话估计也就输了。最终丁俊晖赢得了这局比赛,前七局3-4落后,姜毅评论说,丁俊晖目前心态已经完全调整过来,可能又将贡献一场“见证奇迹”的比赛。第8局比赛,徐鑫建分析比赛时认为,霍金斯属于“球道派”,所以如果出现一些意料之外的情况,他不是很好把握局面。不过最终,奇迹没有发生,霍金斯稳扎稳打拿下第八局,最终以5-3击败丁俊晖晋级下一轮。总结比赛时,姜毅和徐鑫建都认为,丁俊晖之所以没能上演“丁丁历险记”是因为前半段状态实在太差,以至于打到后面已经没有犯错的空间。(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丁俊晖3-5不敌霍金斯 中国赛第三次上演一轮游
·丁俊晖:赛事密集影响状态 没足够时间来做准备
·霍金斯:丁俊晖压力比我大 大牌被淘汰并不稀奇
·专家:霍金斯似古龙笔下孟星魂 遗憾大逆转未现
·丁俊晖历届中国赛回顾:05年一冠成名 10年亚军
·外媒:压力致丁俊晖输掉比赛 世锦赛表现可期待
·积分奖金:丁俊晖第八恐不保 赛季收入已超百万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