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代言中超性价比高 从未说无偿外延超过乔丹

2013年03月28日22: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日前,“万人迷”贝克汉姆作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空降中国,进行了5天3地的中国之行。此番来华,贝克汉姆掀起了一股强烈的追星热,在各类活动中,巨星小贝非常配合,给中国球迷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北京时间2013年3月28日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带来特别节目“小贝,中超需要你!?”。著名体育评论员徐阳、梁言携特约嘉宾易小荷、张彬一起做客演播室,看“小贝”如何让中超成为“万人迷”。

  小贝代言中超、推广中国青少年足球,这件事情的正面意义毋庸置疑。但在小贝出席新闻发布会后,一则“小贝无偿代言中超”的消息不胫而走。但对此,显然是部分媒体和受众的误读。特约评论员张彬表示:“我们投入多少钱不可怕,我们只要能够收到成效,哪怕我们投入300万,但是能够收到3000万的成效也可以。但是千万不要提无偿。这是不可能的,如果这么提,倒显得这件事情有些炒作的嫌疑。”易小荷解答道:“其实这是外界的一种误读,当天新闻发布会时有记者提问小贝有关薪酬问题,小贝原话是说,此时此刻我是没有酬劳的,但是并不意味着他的此次代言活动无偿。”

  贝克汉姆在中国停留5天,在北京、青岛、武汉三地进行各种活动。在著名体育评论员梁言看来,如此安排并不完全合理:“我觉得最大的缺憾就是没有安排贝克汉姆去看一场中超比赛,这要比他去参观空荡荡的工体效果好的多。去学校的话哪怕是去一所打工子弟小学也更显细致。在行程的安排方面还是有待调整。”对此,徐阳做出了解释:“因为他来的那几天是国际比赛日,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够有时间过来。所以那个时段是没有中超比赛的。”

  中国足球近几年正在走下坡路,国际赛场战绩屡创新低,球迷的期待也屡屡落空。但与此相反的是,中超联赛却正在慢慢回暖。在梁言看来,这正是中国足球良性发展的信号:“虽然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低谷,但是中超也不是低谷。像北京、广州甚至武汉的球市都非常好,中超的观众人数很多,球迷逐渐回到看台,这是个好现象。但在如此好的氛围下,中国足球人要拿出则没有的成绩和举措来回报给球迷,这才是应该考虑的。”徐阳也同意此番观点:“小贝走了,但这并没有结束,接下来怎么做才是关键。只要是对中国足球好的事情,我们何乐而不为。但关键在于如何把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带到中国,让孩子们看到实惠。”

  贝克汉姆被称为“万人迷”,于是他与中国足球的亲密接触也被看做是正能量的传递。那么,足坛“万人迷”能否让中国足球也成为“万人迷”呢?在大部分女性的观点看来,贝克汉姆身上的时尚流行元素要高于他的足球内涵。特约嘉宾易小荷表示:“对我而言,小贝就像库娃一样,就是娱乐明星和偶像的符号。在我心中他称不上超级巨星。如果女性球迷关注他我觉得更多的是关注他的发型和外在。和女球迷聊足球技战术是不行的,但是聊到贝克汉姆的外在,维多利亚,七公主,这些话题显然更有吸引力。”

  徐阳并不同意易小荷的观点,在专业人士的视角里,贝克汉姆在足球上的造诣不可小觑:“贝克汉姆显然是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足球运动员的形象,他不仅球踢得好,他为人也很亲切友好,又是个十足的明星,在娱乐圈和时尚圈有着很高的地位。但这一切都不能忽视他是个足球运动员,无论他在曼联、皇马、AC米兰还是之后的洛杉矶银河和现在的巴黎圣日耳曼,他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准,他没有丢弃自己的本行。如果没有足球,贝克汉姆将一无是处。”张彬补充道:“在竞技场上,他是最时尚的,在体育圈里没有比他更帅的,在商业圈没有比维多利亚更精明的,所以选择贝克汉姆,性价比真的很高。”

  选择贝克汉姆作为中超联赛代言人,除了他的个人魅力之外,小贝还肩负着中英之间的文化交流的使命。梁言表示:“他首先是属于世界的,然后才是英国的。他是体育与文艺结合的符号。在晚宴上,是中国文化部门的领导出席,这也标志着这不仅仅是一个体育事件,这也标志着中英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战略合作。而中超能不能在他的代言下走向兴盛,目前来看起码已经有了正能量。我一致认为乔丹是NBA最伟大的球员,但他的魅力仅限于球场,他没有更深层次的外延扩展。作为球员,我敬佩他,但他除此之外没有其他。”

  小贝来华也更加刺激了“贝克汉姆加盟中超”这一话题的盛行。在梁言看来,这种期待就是想得太多:“这种说法绝对是操心操的太多了,想得太多。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之后,还有哪支球队敢引进比他们二人年龄更大的贝克汉姆,他们已经如此,更何况小贝。不过这也要看年薪,如果500万人民币估计还有可能,一上来就1500万欧元那就是天方夜谭了。我们不要在某一件事上过多纠结。”

  “万人迷”贝克汉姆能否让中超成为“万人迷”?梁言表示:“小贝是万人迷毋庸置疑,中超能否也成为万人迷我不敢说,但中超现在已经迷万人了,我们现在有良好的球迷基础,每次进入工体我都感觉是种难得的享受。”特约嘉宾张彬认为,小贝此番来华在中超联赛商业化方面也有推动作用:“在技战术上我佩服他,他是非常有女人缘的公众人物,这显然有利于中超大环境的营造。只要对于中超有好处就值得肯定。除了个人素养之外,这次他来还体现了商业规则。安排的这些活动,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这就是商业规则的体现。中超也需要商业化,要按照规则来办。假赌黑的发生就是没有规则。小贝在商业规则方面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