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德比轶闻多:拼钱拼酒拼面子 老板豪赌500亿

2013年04月27日09: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隔14年之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广州德比于上赛季重现。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的过程与结果自然是去年广州球迷关注的重中之重,除了赛前双方球迷互喷口水、烧对方球衣,赛中两队球员比拼脚力外,两队高层的动态和行踪也很有看头,业内为此还流出了一些值得考究的江湖段子。

  拼奖金

  去年的德比首战在越秀山上演,坐拥主场之利的广州富力成了率先出招的一方,他们于比赛前一天把赢球奖金提高到了500万人民币,多线作战的广州恒大不为所动,奖金仅为对手的60%,这对于财大气粗的客队可不多见。

  除此之外,出差在外的许家印还早早挂起“免战牌”,放出没法赶到比赛现场的风声。事实也正是如此,越秀山当晚坐满两万人,就是找不到恒大主席的身影。有一种说法是,许家印比赛期间正在往城里赶路,眼看着就要进入广州市区,但听到了恒大落后的消息,“爱面子”的许主席随即打消了现场看球的念头。比赛结果证明这个决定很正确,广州富力以2比0拿下胜利。

  拼酒量

  德比战第二回合之前,不服输的许家印开玩笑说,以恒大的实力让富力两个球不成问题,张力对此大方笑纳:“如果恒大真让我们两球,我赌什么都可以,甚至是把公司搭上。”根据福布斯当时的统计,许家印和张力合计坐拥72亿美元资产,按照那个时候的汇率换算可是500亿人民币,“500亿豪赌”就这样成了一个德比噱头。暗地里,富力老板的目标是要双杀对手,于是速把球队赢球奖金提高到了800万元。

  广州恒大那天晚节不保,最终在主场0比1告负,外界倒是又一次漏过了许家印脸上的表情,因为他与张力双双失踪。传言是赛前两人拼酒来劲,把现场看球计划临时改成了一起收看电视直播。对此传言,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则解释说,许家印和张力没去现场是有事务需要处理。

  输掉德比,令广州恒大当时在近4轮联赛里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接连受挫的他们急需减压,许家印于是在赛后宴请了全体将士。而此时在恒大帅位上指挥次回合德比的已是大牌里皮,赛后,有圈内人士开玩笑说,“如果还是李章洙执教,恐怕早就交了好几份检讨书了”。 南都记者 黄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