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主力出战客场0:0战平长春 舜天终于结束连败

2013年04月28日14:15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0:0,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联赛,半个主力阵容出战的舜天队,最终依靠邓小飞的神勇发挥,守住了一场平局。5连败终于画上了句号,尽管没能在客场取胜,但这1分的意义,实际上和3分没什么区别。比赛一结束,舜天就直奔机场回南京,下周三他们就将客场挑战仙台,所有人都希望,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能够成为这个赛季的转折点。

  带分回家真不容易

  客场与亚泰的比赛,已经5连败的舜天,依然选择为了亚冠最后一战而轮休大部分主力。陆博飞、耶夫蒂奇、任航和孙可都被德拉甘留在了南京,尽管周云去了长春,但他也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而就是这样的替补阵容,最终从客场带回了1分。

  两周前客场与贵州的联赛,刚刚从武里南回来的舜天,轮换了7个主力,那场比赛,舜天最终以0:3落败。那场比赛,德拉甘的轮换是跟俱乐部商量好的,不过他的轮换幅度还是让高层们大吃一惊。昨天和长春的比赛,舜天的轮换幅度,并不比两周前小,吴曦被挪到了右后卫,李炽和渠成都是第一次首发,巴力也连续首发出战。比赛在下午2点35分开球,通常这个时间,队员们还在午睡,因此昨天的比赛,两支球队的状态都不是太好。半主力阵容出战的舜天,在进攻中依然找不到太好的办法,而亚泰的进攻也多数依靠张文钊在边路的突破,两支球队前45分钟最好的机会,也是由张文钊创造,他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卡洛斯中路劲射被邓小飞扑出。下半场比赛,舜天在场面上依然被动,而亚泰的进攻也在最后时刻达到高潮,81分钟时,邓小飞再一次在门线上将对手的头球攻门化解,两支都不在最佳状态的球队,最终0:0握手言和。

  能够用半主力阵容,在从未赢过的长春带回一分,德拉甘对于这样的结果显然是满意的:“这一分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我们终于结束了连败,队员已经充分努力了。”正如老头说的那样,即便是一场平局,舜天也是拼下来的,顶替周云踢右后卫的吴曦赛后就说:“一分太不容易,在球队低谷的时候不亚于三分的作用,一步一步来,做好防守,不丢球就有百分之五十的赢球希望,然后再想办法进球。”

  幸亏舜天有圣小飞

  能够从长春带回一分,舜天最大的功臣,绝对是门将邓小飞。昨天的比赛,如果不是他接连扑出对手的必进球,舜天的6连败似乎在所难免。就连向来不单独表扬球员的德拉甘赛后也说:“我们的守门员防住了对方的几次机会,表现得非常好。”

  上赛季的邓小飞,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刷新了中超联赛门将不丢球纪录的他,也凭借自己的稳定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圣小飞”的外号,绝对不是浪得虚名。然而新赛季开始后,舜天去年那条固若金汤防线,整体状态都开始下滑,算上昨天和亚泰的这场比赛,舜天今年的13场正式比赛,只有3场没丢球。此前的两场,恰恰是舜天今年踢得最好的比赛——亚冠主场对阵仙台和武里南。昨天和亚泰的比赛,德拉甘没有像两周前客场打贵州时那样让关震顶替邓小飞,而他的这次选择,也最终帮助球队结束了连败。全场比赛,舜天状态最好,也是最忙碌的人非邓小飞莫属,尽管长春亚泰有威胁的进攻也不是很多,但对手的两个外援前锋,还是有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尤其是比赛末段,对手通过一次角球配合形成攻门,邓小飞在门线上用腿下意识地将伊萨克势在必进的头球化解。

  “密集的赛事,疲惫的身体,但我们还有坚强的意志。虽然没能带走三分,但希望这一分能让我们从连败的泥潭中走出来,找回我们自己。”比赛之后,邓小飞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说道。实际上,尽管这个赛季舜天的丢球要远高于去年,但邓小飞的表现依然相对稳定,很多失球责任都不该算在他头上。“小飞毕竟是老队员,他的最大优点就是稳定,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低级失误,今年丢球多,主要还是整个后防线的状态不如去年了。”俱乐部高层表示。

  连夜回家只为亚冠

  比赛一结束,舜天将士匆匆收拾行李,直奔机场。打完和亚泰的联赛,德拉甘的心里,只有下周三和仙台的亚冠生死战了。

  “为了下周三的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在本轮中超联赛中进行了轮换,一些主力球员得到了休息,虽然出线困难很大,但不管能否出线,我们一定要尽全力。”打完亚泰之后,德拉甘说得足够直白,为了亚冠,老头甚至已经可以放弃个别场次的联赛,即使舜天已经连输了5场。只是和两周前不同,昨天他的球队带回了1分,这多少可以算作是意外之喜。昨晚9点多,刚刚打完联赛的舜天已经回到了南京,今天上午球队做一次恢复性训练,傍晚就要赶往上海,明天坐飞机前往日本。“亚冠和联赛不同,因为我们是代表中超,所以客场和仙台的比赛,即使最终无法出线,也要全力去拼。”德拉甘说。

  尽管舜天结束了连败,但另一个尴尬的纪录却依然在延续,和亚泰的比赛,是舜天连续第6场一球未进,球队的进攻难题,还是得不到彻底解决。“没有进球的确无法让我满意,我们还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想一些办法,希望我们能踢得更好。”德拉甘说。的确,昨天的这场平局,舜天完全是依靠防守拼下来的,尽管全场比赛球队也有6次射门,但却只有一脚命中目标,这样的效率,在实力更强的仙台面前,显然不行。然而让老头郁闷的是,耶夫蒂奇已经有大半年没有进球,萨利赫在赛季初疯狂了一段时间后也开始哑火。两个外援不行,渠成和戈伟这两个本土替补,又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球队的进攻问题,的确已经让德拉甘绞尽了脑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