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入门基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练习集锦之重获动能 两种练习方法帮助你

2013年05月08日2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宁宁

  对于一些高尔夫球手来说,力量不是一切——而是唯一。

  这样想当然是错误的,高尔夫这项运动需要球手具备很高的击球精确度、球场决策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

  但如果你要是由此就低估了力量在挥杆中的作用,那你肯定一辈子都要沉浸在远距离击球的失意中。而且你还会错失良机,因为这样会让你比开球多打出10码距离得到的杆数高得多。你的开球距离越远,攻果岭那一杆需要的球杆就越短(越大角度球杆),从而保帕或抓鸟的几率就越高,打球的压力也越小。最终,当离开球场的时候,你的记分卡上的分数才更会让人欣喜。

 

  确实,现在的高科技球具让高尔夫球手们的击球距离都增加了不少,而球场也在以加长球道长度来与之抗衡。而且,你只有达到相对较快的杆头速度才能获得更远的击球距离。

  许多高尔夫球手对发力击球有些抗拒,因为他们害怕因此而丧失击球准确性。这里说两点:(1)牺牲一点准确性来获得更远距离是值得的,因为用挖起杆在长草攻岭总比用7号铁在球道上要容易。(2)增加击球力量也不一定就要损失准确性。

  为什么呢?因为获取距离的最好方法是提升挥杆效率,用身体的大块肌肉发力并且身体各部分依次运动。正确的挥杆姿势会将力量通过杆头传给球,并且在击球瞬间完成杆面方正击球。

  这个章节的练习会帮你最大限度地提升距离,同时让弹道更加笔直。

  方法一:腰带扣更快转向目标

  胯部控制着高尔夫挥杆中的大部分力量,所以你需要转动胯部将动能完全释放出来。这并不是说让胯部在上杆过程中大幅度转动,而正好相反,你需要在双肩充分转动的同时限制胯部的转幅,这样才能创造出身体上半身与下半身之间的扭力。

  胯部在下杆时将上腹部、肩膀、双臂、双手及球杆向下拉至击球点,而腰带扣的位置就是检查你胯部转体是否正确的标志。在完成上杆时,腰带扣应该指向球的右侧(右手球手),而在收杆时则指向目标(或目标偏左)方向。

  而在这两个姿势之间的部分正是力量的来源,下面这个练习帮你让胯部发挥最大潜能:

  1. 双手分开,身体放松并做好站姿。

 

  2. 做上杆动作,腰带扣指向球的右侧。

 

  3. 快速将胯部转向目标,带领肩膀及双臂通过击球区域。胯部在下杆过程中的动作要提前于身体上半身。

  
 

   4. 胯部要在收杆时面向目标方向,反复练习直到能自然完成。

  接下来,用这个练习试着做几次空挥杆,最后再击球。先由小幅度挥杆开始,然后再逐渐进入到全挥杆。

  胯部动作是否正确完全取决于节奏感,只要你的上半身与下半身配合得当,击球距离与准确性都会大幅度提高。

  方法二:双球杆距离练习

  有些时候,要想将球打得更远就要用力挥杆,当然这种方法会导致很多问题,所以用正确的方法加力挥杆才更为重要。

  为了获得更远距离,很多球手只用双臂猛力挥杆。但很可惜,这样只能打乱身体各部分的移动顺序,从而造成击球点不扎实,最终损失距离。

  其实,你应该让身体上半身与下半身形成一个整体,这样的挥杆才更有力——尤其是要运用胯部、脊柱和肩膀的大块肌肉。下面介绍的是一个长期练习,你可以在家里、练习场和球场上随时练习。

  1. 选择两支邻近的球杆,比如:8号铁杆和9号铁杆。用双手握住两支球杆的握柄,将杆身放在一起。

 

  2. 将杆头悬空(这样挥杆击地会损坏杆头。)

  
 

  3. 连续挥杆10次,从小幅度挥杆开始,逐渐增加挥杆力量及幅度。

  4. 当上杆至顶点时,你需要用力保持住球杆位置,不要将双臂向后拉伸过远,收杆过程中也同样如此。

  5. 然后换成一支球杆来练习,感受此时的轻松感与控制力,这就说明你的身体大块肌肉得到了锻炼。

  这个练习同样可做为打球前的热身练习,也可以在练习或打球的中间,甚至是在开球前使用。(搜狐体育 宁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