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竞走比赛爆冷门 国家队陪练力压双雄夺金

2013年05月11日03:45
来源: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当所有人把夺冠的焦点放在了司天峰和李建波身上时,吴钱龙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最后五六公里的强势,让他甩开了所有对手,夺得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更让人惊奇的是,这匹黑马并不是国家队选手,只是有过一次在国家队做陪练的经历。

  误打误撞练上竞走

  在赛前,几乎没有人知道吴钱龙是谁,更没有人相信他能冲出司天峰和李建波的“双龙会”,成为全运会冠军。不过,比赛后,这个皮肤黑黑的小伙子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名字。不过,说起黑马的出身,却有些意思。

  吴钱龙说,他是“误打误撞”走进竞走项目上的。“2003年刚去通辽市体校时是练投掷,教练嫌太瘦把我送到了短跑组,短跑教练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又把我送到了竞走组。竞走都练了一个月了,我还不懂这怪怪的项目是什么。”吴钱龙赛后告诉记者。

  在昨天的比赛中,吴钱龙似乎又是“误打误撞”夺得金牌。比赛开始后,吴钱龙默默地跟着其他选手,期冀着自己不要掉队,直到距终点还有6公里的时候,吴钱龙和李建波突然加速,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吴钱龙更是一把甩掉了护腰,放手一搏,终于他以领先李建波37秒的微弱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吴钱龙在确认自己夺得冠军后,朝天怒吼了三声,双手指天尽显霸气,获胜的喜悦溢于言表。

  最大梦想成为国家队员

  对于夺冠,吴钱龙说自己赛前也没敢想,因为他现在还不是国家队的队员,但这次夺冠后,小将开始有了自己的梦想,就是希望成为一名国家队队员,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

  昨天,吴钱龙夺金的成绩是3小时51分35秒,这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而此前他只取得过全国锦标赛的第二名。不像司天峰和李建波那样,有征战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经历,吴钱龙只有过一次国家队陪练的短暂经历。赛后,吴钱龙说:“我赛前的态度就是,光脚不怕穿鞋的,跟其他运动员比赛我就是想冲击一下,能拿个牌儿更好,如果拿不了走个第五也行。不过,今天的比赛很诡异,两位高手从中段开始就冲不动了,而我的体力非常好,那时候我就感觉机会来了。”

  在谈起这块金牌的重要性时,小伙子说得很朴实:“因为我现在还不是国家队员,这次拿到金牌应该会对我进国家队有帮助吧,而代表中国去参加奥运会、世锦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

  登台领奖差点跌倒

  夺冠后的吴钱龙虽然并不像赛前那样紧张,但随之而来的兴奋让吴钱龙在颁奖时差点儿出糗,一不小心,他差点被领奖台绊倒。

  没想到会夺冠,当然也没想好接下来的颁奖该如何登台,在颁奖典礼上,吴钱龙表现出了他可爱的一面。在李建波和司天峰登上台领奖时,吴钱龙就看着两位老大哥,似乎想学习点经验,不过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马上轮到自己了,吴钱龙拧着眉毛,低头看着领奖台,身体做出要蹦上领奖台的动作。不过,可能是怕出糗,年轻的吴钱龙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还是选择稳妥地迈上领奖台,然而紧张的他却没有估算出领奖台的高度,腿抬的不够高,脚尖儿刚好碰到台沿儿,这导致他差一点从领奖台上跌了下来,那一刹那,周围的观众发出善意的笑声,“还是年轻啊,他肯定自己也没想到能拿冠军。”一位内蒙古的教练说。

  这一幕也让他自己不好意思,在从领奖台走下来后,他还向记者道歉,“对不起啊!刚才有点紧张,差点没摔了,你们可别笑话我啊,这枚金牌对我实在是太重要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