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江苏女子竞走团体冲金 黑马力压奥运季军

2013年05月11日04:3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辽宁全运会首枚金牌在沈阳产生。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内蒙古队小将吴钱龙以3小时51分35秒的成绩爆冷夺冠。

  赛前,外界没人看好吴钱龙,山东队司天峰和云南队李建波是夺冠热门,司天峰是伦敦奥运会季军,李建波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但最后6公里,一个年轻的身影冲了出来。吴钱龙最终爆冷夺冠。

  3小时51分35秒是吴钱龙的个人最好成绩,此前他只取得过全锦赛亚军。吴钱龙兴奋不已地说:“今天是一场诡异的比赛,两位高手从中段就冲不动了,我的体力非常好,那时候就感觉机会来了。”

  吴钱龙表示,“这块金牌对我信心的提升作用非常大,之前我只在国家队当过陪练,我现在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第二名和第三名李建波和司天峰两位名将带着遗憾和泪水离开赛场。29岁的司天峰说:“后来实在坚持不住了。”而27岁的李建波反复说:“老了!”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评价比赛时说:“和历届大赛相似,运动员为了好名次,比赛会保守一些。今天吴钱龙冲了出来,全运会的成绩将是八月份莫斯科世锦赛人选的重要参考。”

  江苏明天冲首金

  全运会20公里男女竞走团体明天开赛

  江苏省田管中心:女子竞走团体冲首金

  全国体育迷的目光已经投向了辽宁,进入了全运时间。昨天,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内蒙古队的吴钱龙爆冷夺得第十二届全运会首金。而对于江苏体育迷来说,最关注的无非是江苏首金的诞生。昨天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在明天举行的男女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上有冲金希望。江苏省田管中心主任熊伟低调地表示,“男团先进行,但是阵容稍微差一些,女团更有冲金希望。”

  女子竞走团体

  连续三年获全国冠军

  此次竞走比赛是全运历史上金牌设置最多的一次。因增加了男女20公里团体两个项目,竞走金牌从三块增加到五块。

  昨天,江苏田管中心主任熊伟给记者介绍首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的男女20公里竞走团体赛赛制。男子参赛队由5名18岁以上的成年运动员加上3名18岁以下的青年运动员组成。最后的成绩是取5名成年运动员中的4个最好成绩,与3个青年运动员中的2个最好成绩相加。女子20公里竞走参赛队由4名18岁以上的运动员加上3名18岁以下的运动员,共7名运动员组成。最后的成绩是取4名成年运动员中的3个最好成绩与3名青年运动员中的2个最好成绩相加。“这样的参赛规则,就是鼓励各省加大对竞走项目的梯队建设,并更加注重该项目的整体水平。”熊伟说。

  “我们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具备冲金实力,从全运会设立这个项目以来,我们的姑娘已经连续三年取得该项目的全国冠军,这次能不能为江苏代表团获得首金,就看她们临场发挥了。”熊伟说。

  男子竞走团体

  陈定恩师带队冲金

  据了解,明天上午,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比赛将先于女团开始,如果江苏队夺冠,这将是江苏代表团的全运会首金。

  事实上,江苏队有一定实力, 90后小将李天蕾去年获得全锦赛的20公里竞走个人冠军。据悉,李天蕾的教练正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带领陈定夺金的功勋教练孙荔安,孙荔安很看好爱徒的未来。据了解,为了备战第十二届全运会,江苏省体育局仙林中心特别成立了5个金牌攻关组,江苏田管中心冲击小项中就有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应该说其实力也有冲金的可能。而接受采访时,低调的熊伟回应道,“男队的整体阵容还是稍微差一些,只能说尽全力去冲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