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军解析日之泉失利原因 强队需主客场全取三分

2013年05月12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5月12日16:00,广东日之泉队在客场天津团泊体育场0-1不敌天津松江队,这场比赛的失利是广东日之泉队本赛季客场首败,赛后主教练张军也谈到了比赛中的一些不足,他坚信通过总结和调整球队会越来越好。

  赛后新闻发布会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张军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说:“首先祝贺裴指导带领的天津松江队取得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赛前我就说过,比赛肯定很艰难。队员在天气、场地等不利因素下,打得还是挺好的。下半时界外球的一个失误导致比赛输掉了,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打好下场比赛。”

  本场比赛在下半场进行到70分钟左右的时候,广东日之泉队部分队员出现了急躁的情绪,队员阿瓦尔更是因为任意球迟迟不退到9.15米以外被裁判黄牌警告。那么球员出现这样的急躁情绪是否是因为球队制定的赢球目标让球员有一些压力呢?张军说:“对,上半场我们由于传接球失误很多,导致场面很被动。刚才裴指导也说了,他们通过积极的逼抢,迫使我们中前场的传接受到一定的影响。下半场把梁振邦换上去以后,比赛就成焦灼状态了。我说过我们的比赛都要争胜,包括以后的比赛,因为我们没有包袱,我们也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就是打一场进步一场。所以要求球员首先要以三分为目的,今天队员在场上,特别是外援有点着急,这需要我们回去好好调整,好好总结。”

  赛后回到酒店的张军又分析起比赛的点点滴滴,有记者注意到今天的比赛中,有一个细节是张军和杨健交流几句,当时是怎么样的情况呢?张军说:“我要求他站住位置把球传好,不要心态太急一味的往上跑。在落后的时候必须形成梯式接应,如果都跑到一个平行线就形成了三角,后面要有人接应才行,这样的跑位作用不大。”

  而再次提起今天球员比赛心态急躁的情况时,张军主动承担了这个责任,他说:“我知道今天输球的责任在我,在赛前客场我们也想全取三分,我们要想成为强队主客场必须要全取三分。可能场地等各方面的因素,如果保守点可以拿到一分。需要通过这种比赛尤其是让对手害怕你,为什么不敢释放自己全取三分呢?这是我们客场里边打的最差的一场,我们的传接球对有效区域施压以及创造机会都没有。我们要改进提高一支球队,使自己变得更强大就需要不断的经历这种客场的比赛,面对客场场地、天气等不利因素时也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这才能叫强队。我们离强队还有一段距离要走,输球不可怕我们通过输球让队员明白输在什么地方。希望队员通过这场球体会到,对手害怕你,你自己却不觉得自己很强大,如果这三分能带来队员心理上的提高,那么今天没能赢取这三分也是很值得的。”

  作为三名原天津松江队的旧将之一的王强本场比赛意外首发,这是张军特意安排的吗?张军说:“通过上一周他的身体情况考察,而且他对这个场地比较熟悉,让他上去打左边前卫。虽然他很努力但是对对方施压不够,今天我们左右两边施压都不够没有突破和传中,在中场时我严厉批评了他们。当然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这也是他们能力问题,年轻队员在训练过程中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我想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他们也会不断的提高的。”

  重庆力帆、深圳红钻等几支球队最近都取得了连胜,如果广东日之泉不能每场比赛拿取三分的话很难保住第二的位置,怎么分析现在的这种中甲格局呢?张军说:“我和队员说现在才进行到第九轮比赛,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力争三分包括下一场比赛,十九分这个集团军中我们要紧紧的咬住他们。如果每一轮比赛不赢球,那么积分榜必定靠后。假如说我们下场取胜他们不赢球呢?联赛一定是很漫长的战役,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做好各方面准备。我们球队不要过多考虑积分榜上的名次,让每场比赛每一周不要白过,刚才我跟他们开玩笑这周又白过了,因为你输球了没有奖金了。还是那句话让每一周不要白过,我希望他们能够真正理解这句话,相信在下周通过自己的总结努力,赢球比赛。”

  为什么在最后阶段安排加西亚改打前锋,是否在以前尝试过这种打法?张军说:“以前我们在落后的时候练过这种阵型,后来改打这种战术是因为希望通过他的高点来创造机会,这个场地因素只能通过这种打法来寻找破门良机,而且他今天也创造了一次机会,最后多利未能把握住。多利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比赛,还未能进入比赛状态,不像前几场比赛他和阿瓦尔形成了有效配合,给对方很大压力,今天多利一脚射门都没有。我们的前锋一脚射门都没有,我们拿什么取得比赛胜利呢?边前卫都未能创造出有效的射门及传中,未能给对方施压。对方也只是创造了一次机会,抓住我们的失误破门。下一步,随着多利状态的恢复,包括我们中场重新的搭配,我坚信球队会越来越好!”(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