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球员生涯:囊括国内三赛事 憾失欧冠冠军

出道博洛尼亚
1/7

出道博洛尼亚

2013年05月14日1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路

  足总杯的失利,还是曼奇尼从曼城的帅位上落马。意大利人教练生涯有过佛罗伦萨、拉齐奥的初出茅庐,也有在国米独霸意甲,之后在曼城也有绝杀拿英超的壮举,但是依然有很多人不认为曼奇尼是位顶级教练。在国米时,球迷诟病他的球队在欧冠的赛场的表现,在曼城时,除了那个运气带来的英超冠军,曼奇尼几乎是一无是处。但是,谁也否认不了曼奇尼在球员时代的伟大,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欧洲优胜者杯冠军、欧冠决赛、意大利足球先生等等的荣誉,都被曼奇尼囊括,这对于一位不在意甲传统三强效力的球员来说,绝对是一项壮举。

  NO.1 出道博洛尼亚

  曼奇尼踢球的天赋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展露无疑。12岁时就成功通过AC米兰的试训,但最后却阴错阳差地加盟博洛尼亚。1981/82赛季,博洛尼亚由于成绩不好,资金有限,18岁的曼奇尼被主教练布尔尼奇提上一队,并被安排打“9号半”的位置,虽然这并不是曼奇尼最擅长的中锋,但是依然在代表博洛尼亚的31场比赛中打入9球。还因为自己的出色表现,入选了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的初选名单。但是赛季末,博洛尼亚依然降级,曼奇尼也选择离开,从此开创另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