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全运竞走争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牌杠杆非"推优"长久之计 竞走队申诉难改结果

2013年05月16日04: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郭剑

  因在上周末的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男子20公里团体竞走比赛中,遗憾输给山东队屈居亚军,辽宁竞走队在赛后对竞赛规则表示质疑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2010年的文件规定,只有在2010至2012三个年度,每年参加至少两场团体比赛的队伍,才能获得全运会的参赛资格。但今年年初,田管中心取消了这一限制规定,按照原规定没有参赛资格的山东队才得以参赛。

  此外,令辽宁竞走队感到委屈的是,原规则还限定“20公里竞走团体赛,最终成绩为一名50公里运动员的成绩、两名成年组20公里运动员的成绩、两名青年组20公里运动员的成绩之和”,但新规则改为“团体赛最终成绩为三名成年组20公里运动员成绩与两名青少年20公里运动员成绩之和”。因此,辽宁竞走队专攻50公里竞走的队员耿志耀,过去三年为参加20公里竞走团体赛的辛苦准备被白白浪费。

  尽管,今天下午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向记者表示,他尚不清楚“辽宁竞走队向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提出申诉”一事的最新进展,“不方便发表评论”,但据记者了解,辽宁竞走队的申诉不会让比赛结果产生变化,“首先,辽宁竞走队并非针对比赛过程中的不公正待遇提出申诉,而是对比赛规则提出异议,可是比赛规则在今年初就改了,这对各支参赛队来说难度没有差别。另外,修改计分规则也是因为不少地方队反映在20公里团体赛中,增加计算一个50公里竞走的成绩不科学。”田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

  事实上,修改计分规则和放宽参赛资格两项关于规程的重大改动,对于督促地方队重视后备人才培养确有积极意义,只是全运会任务对于某些地方队而言,利益的争夺更为重要。

  “田管中心今年初修改了比赛规则,确实给我们的全运会备战带来一些麻烦,包括队伍的管理方案和参赛队员的选择,都要根据新政策进行调整。但因为全运会是第一次在竞走项目中设立团体赛金牌,所以政策方面有些不完善的地方可以理解。”一位带队参加了今年全运会20公里竞走团体赛的地方队教练告诉记者,“至于放宽参赛资格也不是坏事,本来增设团体赛金牌的主要目的,就是鼓励各地方队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所以让更多的队伍参与竞争没什么问题,关键是以后形成常规。”

  由于近年来中国竞走运动员整体实力不断提升,竞走成为中国田径军团在世界大赛中夺取金牌的重点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和男子50公里竞走的多名队员已经具备世界级水平。因此,为巩固项目集团化优势,田管中心希望借助“全运会金牌杠杆”避免人才断档,但东道主辽宁队的申诉表明,“全运会金牌杠杆”似乎并非助推竞走优势的长久之计。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