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国乒小花逐个被上一课

2013年05月18日05: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尚栩)继17岁的削球小将胡丽梅被卫冕世界冠军丁宁淘汰出局后,另外两名国乒小花在17日的世乒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在这种大比赛上,任何一个小的闪失都不应该出现,”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点评说,“这次我们‘四老’带‘三小’。目前,整个队的单打和双打都发挥稳定。年轻人被淘汰也都是输给师姐,算是完成任务了。”

  陈梦挑战李晓霞的比赛,没想到4局打下来完全是没戏的样子;而朱雨玲在第六局中原本已经取得了9:3的巨大优势,眼看就将拿到赛点,却被中国香港女将姜华珺连续追分,竟然追到19:21。

  赛后,这名年仅18岁的川妹子解释说,大比分领先被追平,倒不是因为想太多,只是第一次打世界大赛,自信心上差了一点。“从9:3领先被对方追了两分到9:5,李指导(李隼)叫了暂停。他感觉我犹豫,叫我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可我回到场上,还是对对手的变化感到不适应,”她说。

  指导完丁宁零封朴升熙的四分之一决赛,孔令辉站在场边看完了朱雨玲的比赛。他说:“朱雨玲昨天打中国香港的李皓晴,今天打姜华珺,都是4:2取胜,感觉她领先的时候处理球相对比较保守,这也是年轻运动员有时会犯的毛病。这时候一定要让她心态上更坚定一点。”

  和朱雨玲同样感觉“打世界大赛自信心差了一点”的还有输给李晓霞的陈梦。“陈梦的发挥跟平时不太一样,但大赛跟平时就是会完全不一样。她可能觉得我今天球的质量很高,但我更多的是准备得充分,”李晓霞赛后说。陈梦则说:“我所有变化都用到了,但就是打不动她。还是自己不够释放吧,人打得皱皱巴巴的。”

  如何看待年轻的代价?孔令辉说:“对年轻运动员来说,多打这种球反而对她们成长有更大的好处。明天对冯天薇,朱雨玲就是轻装上阵去拼一下,万一输了还有大姐们给她顶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