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钻石联赛专题 > 2013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今鸣枪 新人带来新看点

2013年05月18日13:2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斜风细雨中,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将在18日晚上迎来新一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这无疑是一届星光璀璨的赛事,5月13日公布的参赛运动员全名单中,3位世界纪录保持者、18位奥运会冠军、25位世锦赛冠军悉数登场,阵容之强大远超往届。然而没有了中国当家花旦刘翔压阵,家门口的田径大餐菜品虽丰,然味道却是不足。刘翔缺席已是既成事实,没了他,我们该看点什么?

  17日下午两点,主办方召开了赛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男子110米栏三位顶尖好手梅里特、理查德森和谢文骏悉数到场,在主办方眼里,110米栏仍会是压轴大戏。发布会上没有刘翔,但几乎每一个话题都躲不开他。身为刘翔昔日的两位竞争对手,梅里特与理查德森给足了老对手面子,“他的离开是一大损失,我相信他会回来,只要他选择复出,他依旧会非常强大,毕竟他已经统治这个领域十多年。”但在末了,二人却又话锋一转,承认刘翔离开不会对赛事造成太大影响,“一个人不会改变一项赛事。”

  这就是老外同国人的区别,没有了刘翔,梅里特们只是少了一个竞争对手,比赛照样得继续;但对普通中国观众而言,没了刘翔,钻石联赛基本形同鸡肋。刘翔短期复出无望,孙海平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小徒弟谢文骏身上。谢文骏言语不多,性格内敛,话语中透着沉稳,“这是我第六次参加上海站比赛,以前同师兄在一起竞技更多是一种鼓励,现在我要尝试一个人承担。”

  刘翔缺席让观众少了一道大餐,但从长远角度看,我们不能总是把刘翔当做关注田径的理由。今年三月打破全国室内跳高纪录的山东烟台小伙张国伟,以及刚刚打破全国百米纪录的北京选手张培萌,这些出色的年轻选手更需掌声的支持。

  田赛方面,铅球女将巩立姣将向一枚金牌发起冲击。2011年钻石联赛,巩立姣在上海站夺魁后,去年的伦敦奥运女子铅球比赛中,她再次用一枚铜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女子运动员的实力。此番回到福地上海,女大力士有望带给人们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近日天气似乎并不利于运动员们创造佳绩。天气预报显示,比赛当天以及19日,上海以阴雨天气为主,湿冷的环境对运动员室外发挥构成了一定的限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