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被逼平连胜步伐中止 建业不是中甲“恒大”

2013年05月20日14:49
来源:东方今报

  建业是“中甲恒大”?主帅唐尧东曾给出否定的答案:“我们没有埃神穆里奇,主要是没里皮!”上周六,广州恒大主场4∶1大胜辽宁宏运,而中甲领头羊河南建业却在客场被北京八喜1∶1逼平,连胜的步伐戛然而止。至少从现在看来,建业队还真配不上“中甲恒大”的称号。

  没有“埃神”只有“巴神”

  埃尔克森在中超又进球了!这位恒大重金购进的巴西射手,本赛季已经打进惊人的14球,真不愧是球迷心目中的“埃神”。而在建业,也有一个“巴神”,那便是齐邦巴。

  是的,你永远摸不透齐邦巴的脾气。他要么连续几轮不进球,要么突然爆发让人兴奋一会儿。可惜,此役我们看到的是玩儿梦游的“巴神”。除了上半场灵光闪现的一脚射门,齐邦巴之后再也没捞着太好的破门机会。

  齐邦巴只是建业集体低迷的一个写照,此前9轮狂进20球的建业攻击群有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唯一进球也是拜八喜球员王存自摆乌龙所赐。好在,关键时刻运气帮了大忙。第12分钟,桑科犯规送给对方一粒点球,小格里菲斯绵软无力的射门正中周亚君下怀,建业队逃过一劫。

  永昌骏豪、延边、北理工此前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建业总能迎刃而解。如今随着自身打法和套路逐渐被对手研究透彻,如何破密集防守,成为建业教练组的一道攻坚课题。

  一招不慎,三分变一分

  足球场上,主教练的换人是一门深奥的学问。不可否认,老唐在换人方面曾有妙笔,主场战延边尹鸿博的替补登场就给建业带来了一场大胜。不过与北京八喜的较量,老唐第一次换人调整显然值得商榷。

  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老唐在第69分钟用前锋肖智替下后腰黄希扬,体能下降的祝一帆位置回撤与李磊搭档后腰,此举无疑释放出一个信号:建业队要继续加强进攻。没想到时隔两分钟,北京八喜便利用建业阵脚未稳扳平了比分,王文安中路包抄一脚扫射,门将周亚君鞭长莫及。

  针对这次换人,就连体育的解说都颇为不解:“这个时候建业还领先,理应加强防守,这个换人不应该,有些大意。”一场平局过后,建业队未能进一步扩大和第二集团的优势。一场平局过后,建业队目前积26分,对并列联赛第二位的广州日之泉和深圳红钻领先优势由原来的6分缩小至4分。

  “老熟人”险掀翻领头羊

  对于7年前在建业效力踢球的托米奇,大多建业球迷恐怕没有太多印象。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上周六,身着一件白色T恤站在主队教练席上指挥的托米奇,着实令远道而来的建业球迷又爱又恨,是他,终止了建业连胜的步伐。

  乍一看,36岁的托米奇就像一名外援。虽然教练生涯不长,托米奇在克罗地亚足球圈却小有名气,去年他率领本国联赛西班尼克队从降级圈一路杀到联赛第五名。今年年初,北京八喜俱乐部前往克罗地亚遴选外援,结果阴差阳错相中了托米奇,于是后者有机会以教练身份再度征战中甲赛场。

  此番面对老东家,托米奇丝毫不留情面,展现出了不俗的执教水准。“今天对我来说非常特殊,对手很强,我们也很不错,双方都拿到分是一个很圆满的结果。”和记者聊了几句,托米奇便跑到了客队球迷的看台下,与远道而来的建业球迷进行互动,随后又前往客队休息室探望了昔日队友。托米奇最后坦言:“和七年前相比,现在的这支建业基本没有老熟人了,只有李昭楠还算熟悉,不过我还是挺怀念在建业的那些日子。感谢还在关心我的建业球迷,我在北京生活得挺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