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三连胜领跑中甲 有望提前预订一张中超门票

2013年05月13日10:51
来源:东方今报

  2比1,顶住了北理工最后时刻的狂轰滥炸,建业队有惊无险地在主场完成“逆袭”,8胜1平继续领跑中甲。赛季首次面对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建业球员没有放弃的精神值得肯定,然而比赛过程中建业队也暴露出不少问题,防守依然令人心惊胆战,门前把握机会精准度不够,无不令到场观战的球迷有些意兴阑珊。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学生军不好对付

  上周六晚,航海体育场的热度丝毫不亚于郑州的高温天气。19874名球迷到场助阵,让前来采访的央视《足球之夜》记者王涛不免感叹:“金牌球市果然名不虚传,中甲比赛中超上座率!”第一次经历这种大场面的“学生军”,会不会未战先怯?

  事实却是,北理工在开场不到三分钟便给主队一个下马威,该队外援纳沙里奥建功,破门手段是他们最擅长的定位球战术。这个进球打破了建业队本赛季以来主场零失球的神话,同时也终结了门将周亚君连续4轮不丢球的纪录。

  “学生军”不服输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不是张璐最后关头门前救险,北理工就将成为今年第二支从航体全身而退的球队。

  ●桑科点球也不进

  进攻,是建业队所向披靡最强大的武器,这一次也不例外。齐邦巴的泰山压顶,李磊似传似射的世界波,建业队上半场短短两分钟内就实现了比分反超。于是场边有人大胆预测:“建业再进俩,4比1大胜。”不料话音刚落,徐洋的必进球却鬼使神差击中立柱弹出,比赛悬念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点球!第59分钟徐洋突破进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撞倒,主裁判果断判罚极刑,航体顿时一片欢腾。前锋齐邦巴曾在首轮对阵贵州智诚的比赛中罚丢一粒点球,按理说卡通戈应该是点球第一操刀手,毕竟他之前罚点球从未失手过。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外援中卫桑科站到了点球点前,结果塞拉利昂国脚因为发力过猛,直接放了高射炮,对方门将连扑救的力气也省了。

  门柱帮倒忙,点球又不进,运气不佳的建业队最终还是众志成城,保住了胜果。

  ●建业的腰不够硬

  中场核心尹鸿博因伤高挂免战牌,从北京国安租借过来的祝一帆本赛季首次进入首发名单。尽管上半场两脚传球颇具穿透力,但从整场发挥来看,小祝只能算中规中矩。发布会上,老唐甚至念叨起还躺在医院里的尹鸿博:“把这场胜利献给小尹,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

  联赛三分之一行将结束,恐怕没有人会怀疑,领先第二名多达6分的建业有望提前预订一张中超门票。不过球队最近几轮的表现,恐怕很难让球迷给出高分。

  网友“没有结局51486561”吐槽道:“这样的建业,即使冲超成功又如何?中场核心在哪里?边路战术为何不坚决?整体的节奏可不可以快一点?一停二看三传,你是在过马路吗?我们的中轴线依然没有合适人选。祝贺建业拿了三分,仅此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