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谌龙李雪芮近乎完美 风云组合廉颇老矣?

张楠赵芸蕾
1/4

张楠赵芸蕾

2013年05月25日2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5日,第13届羽毛球苏迪曼杯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迎来老对手丹麦队的挑战。最终经过4盘激战,中国队以3-1力克对手,昂首挺进苏迪曼杯决赛。上轮输球的混双变阵,张楠/赵芸蕾有着不俗的表现,谌龙、李雪芮同样延续了稳定的发挥,蔡赟/傅海峰连续两场输球,留下了遗憾。

  张楠/赵芸蕾 9分

  上场面对印尼混双强档阿玛德/纳西尔,中国队以团体大赛经验更为丰富、近期外战成绩出色的徐晨/马晋出战,不过两人暴露出一些问题,1-2负于对手。中国队先折头阵,也是近10年苏杯以来混双首度丢分。

  半决赛面对中国队另一对主要对手尼尔森/彼得森,中国队以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张楠/赵芸蕾出战。尽管两人近期的外战纪录并不算很理想,但这对情侣组合在这场关键战当中调动起了状态,充分发挥出了自身发接球出色、速度快、技术全面的优势,直落两局横扫劲敌,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张楠/赵芸蕾此前曾与尼尔森/彼得森有过11次交手,5胜6负,并不占据优势。但难得可贵的是,两人在最重要的奥运会和苏迪曼杯比赛当中却均击败了对手,尽显出色的抗压能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