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分析邓肯胜过科比 称他是乔丹后"第一球星"

2013年05月30日14:2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在乔丹退役之后,科比与邓肯成为这十年中成绩和荣誉最为出色的球员,但谁更胜一筹呢?美国媒体ESPN通过数据分析,认为邓肯比科比更好一些,他才是乔丹之后第一球星。

  科比在联盟中效力了17个赛季,但他的新秀赛季更多的是在板凳席上消磨时间,仅仅获得6次首发机会,场均得到7.6分。邓肯在联盟中效力了16个赛季,不过他82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21.1分11.9篮板并赢下了最佳新秀。

  个人/常规赛

  科比在个人得分方面能力更为出色,场均得分比邓肯高出5分之多。但邓肯两度获得常规赛MVP,而科比只有一次,可以说,在个人荣誉方面,邓肯要更为出色。

  邓肯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比科比更好,而科比入选全明星、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最佳阵容一队的次数均比邓肯多一次。本赛季,科比第1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也追平了卡尔-马龙的历史第一纪录。

  球队/季后赛

  湖人和马刺都是联盟近十多年来最为成功的球队,在他们效力期间,马刺和湖人均是16次进入季后赛。邓肯生涯从未缺席过季后赛,而科比在2004-2005赛季无缘季后赛,湖人34胜48负,胜率不足五成。自从邓肯1997-1998赛季加盟马刺以来,该队的胜率从未跌落过61%。

  科比比邓肯多一枚总冠军戒指,打进总决赛的次数也比邓肯多三次。但邓肯三次获得总决赛的MVP,比科比要多一次,此外,邓肯在总决赛中的球队战绩为4胜0负,这点要比科比出色得多。

  贡献值

  在胜利贡献值(win share,根据球员进攻和防守端表现,衡量球员个人能力和团队能力的指数)方面,邓肯生涯为184.2,超出科比10。邓肯的胜利贡献值排名历史第9,而科比排在第17位。

  邓肯的防守贡献值为93.5,历史上仅次于拉塞尔、贾巴尔、奥拉朱旺和张伯伦,排在第5位。科比49.5的防守胜利贡献值排名历史第46位。当然,科比在进攻端表现要更出色,进攻胜利贡献值比邓肯高出30多,但在进攻胜利贡献值排名方面,科比第9,邓肯第28位,两人的差距(19)比防守胜利贡献值排名差距(41)小。(倪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