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月薪百万签富力 足协:名帅促中超发展

2013年06月05日04:05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广州富力俱乐部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将担任富力队主帅,双方签约1年半。据悉,埃里克森的薪水达到了近1900万元。而作为里皮的老对手,两人将在广州上演“名帅诀”。截至目前,中超已汇集英格兰、阿根廷、意大利三大足球强国的前主帅。

  里皮惊讶埃帅来华

  广州恒大在名帅里皮带领下,中超鲜逢对手。而如今,他在意甲的昔日老对手埃里克森加盟广州富力,里皮将面临新的挑战。

  埃里克森在本周一抵达广州,由于未正式签约,富力高层一直否认埃里克森将执掌帅印。经过多次接触,埃里克森终于与富力俱乐部达成一致。昨天下午,富力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埃里克森签约1年半。

  埃里克森和里皮在意大利足坛交手过24次,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优势。或许因为这点,埃里克森加盟富力让人对“广州德比”有了更多的期待。

  里皮在得知埃帅加盟富力后,显得有些惊讶,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其在中超争锋。里皮说:“我和埃里克森是老朋友了,欢迎他来中超,我很期待和他的交锋。”

  埃里克森月薪百万

  顶着大牌教练光环,埃里克森是否能带领富力在成绩上取得突破成为疑问。

  埃里克森1948年出生于瑞典,1976年开始教练生涯,至今已超过30年。他在意大利17年,2001年底开始执教英格兰国家队。2006年后,埃里克森渐渐远离欧洲足坛一线,先后执教曼城、墨西哥国家队、英冠莱切斯特城队等球队。

  在与富力接触前,埃里克森在阿联酋纳赛尔俱乐部任职。富力此次以200万英镑的代价与埃里克森签约1年半,折合成人民币,其月薪超过百万元。此外,富力还要支付埃帅终止之前的合同形成的违约金。

  □声音

  富力高层

  瑞典教头熟悉富力

  昨天晚上,陆毅透露了选择埃里克森的原因。

  “如果仅看眼前,似乎李章洙更适合带队。但从长远的发展及影响力等方面,签约埃里克森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双方沟通了很久,埃里克森对富力俱乐部的整个运作流程也很熟悉。”

  富力高层认为,埃里克森带过的球队内部都非常团结,哪怕是在大牌云集、派系林立的英格兰队也从未出现过内讧,“这是富力目前比较欠缺的,埃里克森对待大牌球员还是有自己的一套。”埃里克森是“442”打法的忠实拥趸,注重防守,这对目前12场比赛丢了22球的富力无疑是福音。

  足协官员

  名帅促进中超发展

  埃里克森执教富力,在中国足协内部也引起较大轰动,昨天,足协一位高层表示:“里皮来了,埃里克森来了,可以提高中超联赛知名度,对中超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此外,还可以吸引更多优秀教练、球员来华。”

  埃帅来华,足协相关高层也颇为欣喜,“这种在世界范围上取得成功的教练,在足球理念和执教经验上必有其独到之处,希望他们能够发掘出更多的青年才俊,给中超带来更多先进足球理念。”

  中超公司相关人员也表示:“从技术上说,埃里克森、里皮等名帅势必带来战术等级的提升;从商务拓展角度,这等于无形中为中超品牌增值。”

  领队黎兵

  希望学到更多东西

  埃里克森最终签约,在富力现有教练组以及球员内部引起很大轰动。现任国青主帅、富力领队黎兵即表示:“希望从埃里克森身上学到更多东西。”

  据富力高层介绍,埃帅将在今晚与球员见面,明天开始带队训练。富力队员们也非常期待与新帅的见面,主力边前卫张远即表示:“俱乐部签下埃里克森,我们之前根本不敢想。像他这样的名帅,肯定有很多先进的足球理念,并给我们带来很大提升。”

  黎兵得知埃帅加盟后表示:“埃里克森是世界级的名帅,从他身上我肯定能学到东西,这一点毫无疑问。遇到不懂的东西,我会当面问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