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总决赛"格林童话" 草根逆袭似林书豪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汪滢

  NBA总决赛第五场,马刺赢下天王山之战,一个名叫丹尼·格林的小伙子让两支球队的六大天王黯然失色,成功上演了属于草根的逆袭。

  四年前,格林在骑士开启了自己的新秀赛季,那时他是詹姆斯的跟班;三年前,他被马刺短合同签下,两场比赛之后,就无奈到发展联盟当了一回“大角羊”;两年前,NBA的大门似乎已经彻底对他关死,格林到斯洛文尼亚联赛混日子;今年,马刺名帅波波维奇收留了他,起初,人们以为他会在总决赛打趟酱油,但他只用了五场球的时间,就打破了雷阿伦保持的NBA总决赛三分球进球纪录。

  要知道在GDP当家的马刺队,格林这样的角色,每一次出手之前,都要细细掂量,稍有不慎,他失去的可能不光是自己的出场时间,还有饭碗。GDP命中率低一点,可以说是状态不佳,但格林这样的角色球员胡乱出手,其罪名就是“打法不合理”、“篮球智商低”。顶着这样的压力,格林在这个夏天开始了自己的疯狂表演:

  第一场,他三分球9投4中,帮助球队夺下了主场优势;第二场;他6投6中,追平了总决赛单场命中数的队史纪录;第三场,三分球9投7中,帮助球队大获全胜;第4场,格林再中3记三分;第5场,格林一人独中6记三分,在打破了NBA总决赛三分纪录的同时,为球队赢得天王山之战立下汗马功劳。

  NBA总决赛的历史上,从来不乏角色球员闪光的镜头,但也从来没有一位角色球员像格林一样,场场抢镜,他的神奇表演已经把昔日的老大詹姆斯逼到了绝境——走老大的路,让老大无路可走。

  NBA的赛场上,励志故事无处不在,去年的主角是林疯狂,今年的主角,毫无疑问是格林,与去年的故事相比,今年格林的对手,是自己的昔日老大,这让格林的励志大片,多了些许“复仇”的色彩,也更具观赏性。

  2013年的NBA总决赛还没有结束,第六战即将开始,格林神话的结局是悲剧还是喜剧也没有人说得清,谁也不知道,决定总决赛能否打到第七场的会不会又是这个格林?但可以肯定的是,草根格林至少已经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NBA的历史。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20855.shtml report 884 NBA总决赛第五场,马刺赢下天王山之战,一个名叫丹尼·格林的小伙子让两支球队的六大天王黯然失色,成功上演了属于草根的逆袭。四年前,格林在骑士开启了自己的新秀赛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