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自费请小贝再来看球 陆博飞可能偷学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昨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江苏舜天队客场2:1力克山东鲁能队,本场比赛中舜天队最闪耀的明星无疑是队长陆博飞。本周陆博飞刚刚和任意球大师贝克汉姆在南京奥体中心切磋过任意球,而陆博飞也表示小贝是他足球生涯的偶像和榜样。昨天,陆博飞在与鲁能的比赛中,用上下半时各一粒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舜天客场战胜鲁能,也向在杭州观看中超联赛的偶像小贝致敬。

  当陆博飞遇到耿晓峰

  陆氏弧线两罚两中!

  昨天的鲁能大球场,气派非凡。橘红色的海洋,近3万名球迷。一切都预示着山东鲁能在向着胜利迈进。然而,昨天守在鲁能门前的门将是耿晓峰,他就是在中泰之战中5次被对手洞穿的国家队门将。而站在鲁能门前的,是刚刚与贝克汉姆切磋过任意球的舜天队长陆博飞。这样的对决,在比赛第3分钟的时候就分出了胜负。鲁能队对萨利赫犯规,舜天获得禁区前稍稍靠左的任意球。陆博飞自信地站在罚球点上,运气,慢跑,右脚带出皮球,后者划过一道美丽弧线,直接飞进鲁能球门的死角,耿晓峰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也鞭长莫及。在陆博飞面前,耿晓峰显得那样无力。第17分钟,王永珀送出长传,杨旭头球将场上比分扳平。

  不过,本场比赛最终只属于一个名字,那就是陆博飞。第82分钟,舜天获得禁区前靠左侧任意球,此时的耿晓峰再见陆博飞,一定出现了贝克汉姆的幻觉。果然,陆博飞再次主罚的任意球与第一个完全不同,贴着最右边的球员擦着草坪直钻死角。而此时的耿晓峰,任何动作都是在配合陆博飞的这脚“陆氏弧线”。耿晓峰脆弱的防线在中国男足1:5负于泰国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被摧毁。最终凭借老将陆博飞的出色表现,舜天队客场2:1战胜鲁能队。

  随着年龄的增长,陆博飞在舜天继续发挥着“妖刀”的作用。这位老将出色的意识和脚法在比赛中展露无遗。不仅如此,陆博飞对舜天队的重要性还体现在舜天队在比赛中的每次定位球之中,无论是任意球还是角球,陆博飞都是舜天队的第一主罚人选。

  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的陆博飞表示:“两个定位球都是看准守门员的站位之后再打的,自己还是挺有把握的,罚第二个定位球前,看到守门员站的位置比较靠里,所以打了一个远角。”

  德拉甘战胜安蒂奇

  “我才是中超塞尔维亚老大”

  客场挑战鲁能,是德拉甘与自己的老乡、鲁能主帅安蒂奇的直接对话。单以名气来论英雄的话,德拉甘敌不过安蒂奇,安帅这位世界名帅曾执教过萨拉戈萨、皇家马德里、奥维耶多、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以及塞尔塔等多支西甲球队。他是至今仅有的两个执教过皇马和巴塞罗那的教练之一,而他最出色的成绩是带领马德里竞技在1995-1996赛季夺取了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在安蒂奇刚刚来到中超的时候,德拉甘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了对安蒂奇的钦佩和敬重:“他是个相当了不起的教练,也是塞尔维亚教练中的传奇人物,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教练,他会让里皮非常头疼!”

  但是,敬重不代表害怕,德拉甘这个倔强的老头从不会惧怕任何强大的对手。赛前,老头就和山东的媒体较起了真。有媒体提到,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鲁能联赛主场对阵江苏两胜两平保持不败而且“零封”江苏时,老头笑着称“别拿历史给我说事儿!”,“就说去年好了,我记得去年江苏是中超亚军,鲁能是多少?第12名,对吧?!”老头的较真不是为了博大家一笑,而是对他的舜天充满了希望!

  两个老乡再次在赛场见面。舜天开场的猛攻让鲁能非常不适应,而安蒂奇昨天排上了耿晓峰,也为自己的失败埋下伏笔。德拉甘在最近的训练中一直非常注重定位球的练习,果真在昨天的比赛中收到了成效,他在陆博飞第二次命中任意球之后挥舞起了双臂,显得格外激动!因为他兑现了赛前发布会上的诺言:我是来拿3分的!而站在一边的安蒂奇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嘴上絮絮叨叨地对着替补席说着什么。这场老乡对老乡的战役,德拉甘笑到了最后。

  发布会不过瘾赖着不走

  德拉甘:自费请小贝再来看比赛

  赛后的两场发布会下来,完全变成了老德的独角戏。而更有甚者,嫌在场记者问题不够多,他主动调侃:“让我们多坐一会儿,再问几个问题吧!”

  的确,昨天的比赛过程扣人心弦,但比赛结果却是十分令舜天和德拉甘满意的。破了对手本赛季不败的金身,力挑同乡大牌安蒂奇,德拉甘这张名片在中超会叫得更响。“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尤其是对手主场,上半时我们表现不错,下半时我们没有放弃,大家坚定信念都很努力。”说到这里德拉甘可能太过于兴奋,甚至开始抒情:“天气很凉爽,对手很强大,比赛很流畅,我们不看历史,我们看发挥,谁发挥得好谁赢得比赛。”谈到陆博飞,德拉甘更是赞不绝口,“陆博飞的进球也许和小贝有关,可能偷偷学的吧,我觉得我们应该自费再让小贝来一趟,对阵广州恒大的时候,再来一次(看看陆博飞学的成果怎么样)。

  这时,现场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但意犹未尽的德拉甘似乎精神正佳,他笑着说到:“让我们坐一会,再问几个问题啊。”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济南专电 实习生 昝益楠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578458.shtml report 2168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昨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江苏舜天队客场2:1力克山东鲁能队,本场比赛中舜天队最闪耀的明星无疑是队长陆博飞。本周陆博飞刚刚和任意球大师贝克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