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到底“卡”在哪? 不懂中国足球刚愎自用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中国队1:5输给了泰国队后,中国队前主教练曾雪麟感慨:“现在看起来,卡马乔一是不了解中国的国情,其次语言又不通,没有掌握中国运动员的情况,这两点造成两年来他打造出来的中国队没特长、没风格。卡马乔再呆下去已没有什么意义。”曾雪麟的这句话说出了许多人的感受,经过两年执教后,卡马乔仍对中国足球及亚洲足球不太了解。

  虽说从一踏入中国之后,卡马乔就满脑子想着如何把自己的执教风格灌输到这支球队中,可他只是知己而不知彼,没有认真审视、研究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在追求技术流打法无果之后,卡马乔又转而一味的求快,然后当他发现这也不灵之后,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技战术思路上的混乱中。其实这也是很多西欧教练的通病,虽然他们抱着先进的足球理念,但却对别人不予以信任,缺乏放下身架的姿态,以至于越走越偏。

  卡在性格刚愎自用

  自信是件好事,但是自信过头了就很致命,卡马乔就是典型的例子。

  就在国足1:5输给泰国队的当天,卡马乔表态要为这场惨败承担责任,这让很多人吃惊,因为在他带队两年时间里,他几乎从没有主动承担过责任,总是把接连失败的责任推卸给其他人或是客观因素。接手国足之初,卡马乔率队未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中突围,使中国队再次无缘十强赛,这本是请他来的最主要目标,可他却没有为此做出道歉,而是一再强调客观条件,客场负于约旦后他曾抱怨裁判补时太少,两负伊拉克后他又将失败归咎于运气“对我们总是不公”。

  去年9月,国足海外拉练期间创纪录地以0:8惨败巴西,赛后卡马乔却认为,输球是因为中国队缺少很多主力选手,时差也没调整好。

  6月6日热身赛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卡马乔认为球队缺乏比赛经验;0:2输给荷兰队后,卡马乔对秦升毫无争议的粗暴犯规染红却提出质疑。面对中国记者有关他下课的提问,他还辩称“有一半球迷不想让我下课”,面临国足的糟糕国际排名,他的解释是“打强队太多”。这些都为后来不断升级的矛盾埋下了伏笔,所以,在这次国足惨败之后,国内舆论和球迷几乎是一边倒地批评卡马乔,几乎没人为卡马乔说好话。

  卡在中国足球底儿太薄

  其实我们不能将一切问题都推到卡马乔身上,因为导致他失败的主因之一还是中国足球过低的水平。联赛的火爆跟国家队的萧条是两个明显方向相反的箭头,这让国家队更显得尴尬。自2010年反赌扫黑开始以来,越来越多的热钱被投到了联赛中,各家俱乐部大撒金元,孔卡、巴里奥斯、凯塔、德罗巴、阿内尔卡、雅库布等世界级球星纷至沓来,里皮、埃里克森、安蒂奇等名帅已成中超联赛响亮的名片,连贝克汉姆都出任中超联赛大使。中超联赛越来越激烈好看,但是在这背后有一个关键因素,即那些在各支球队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外援们。卡马乔确实复制不了里皮的成功,因为里皮有穆里奇、埃尔克森、孔卡,而卡马乔没有。

  卡马乔也曾试图学习里皮,比如让郜林打边路,但郜林在国家队却送不出助攻,总感觉其他队友跟他配合不起来,这就是差距。当中超联赛过于依赖外援,当中超联赛几乎没有太多的本土明星不断涌现,卡马乔即使再努力,也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做出调整。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尴尬现实,再加上一个一心想要直接将西班牙足球照搬过来的死脑筋教练,中国队出现种种不如意也在情理之中。 (小方)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598993.shtml report 1410 在中国队1:5输给了泰国队后,中国队前主教练曾雪麟感慨:“现在看起来,卡马乔一是不了解中国的国情,其次语言又不通,没有掌握中国运动员的情况,这两点造成两年来他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