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青赛-中国3-0泰国3连胜 提前1轮晋级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3年U20(20周岁以下)女排世青赛小组赛第四日在布尔诺先战一场,国青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5、25-10、25-16)横扫泰国赢得三连胜,领跑B组并且提前一轮晋级16强。此外,A组秘鲁、多米尼加和中华台北,B组日本和塞尔维亚,C组巴西、俄罗斯和保加利亚,D组土耳其、意大利和埃及携手出线。

  B组:中国3-0泰国、塞尔维亚3-2日本

  在相继是以3-0轻取塞尔维亚、3-0零封日本之后,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第三场改由接应6号秦思宇(184cm、上海)顶替杨方旭,副攻2号李伟伟(190cm、河南)替换郑益昕与1号王宁(189cm、天津)搭档首发,主攻4号汪凤娇(176cm、山东)和8号朱婷(195cm、河南)、二传10号陈馨彤(178cm、天津)和自由人12号黄柳燕(178cm、解放军)出战。

  反观泰国女排则是以1-3失利给日本、0-3不敌哥伦比亚,今天派遣主攻队长6号K-库蒂卡(K. Kuttika、168cm)和9号P-他那蓬(P. Tanaporn、174cm)、副攻4号N-塔特道(N. Thatdao、183cm)和17号K-告卡拉娅(K. Kaewkalaya、178cm)、接应14号P-西尼奈特(P. Sineenat、173cm)、二传13号P-沙西通(P. Sasitorn、168cm)、自由人1号S-卡尼卡(S. Kanika、163cm)登场。

  第一局,国青王宁拦网和朱婷发球以5-1强势开局,不过泰国K-告卡拉娅背飞和P-他那蓬突破顽强追平到7-7;在朱婷暴扣和李伟伟近体快扩大分差到11-8后,国青朱婷右翼强攻和王宁快球稳步提升到14-10和16-12;在陈馨彤拦网领先到19-14后,国青吴蓓在前排替换下陈馨彤加强拦网,并且利用朱婷超手命中和单人拦网、泰国竟然一攻出界而以25-15先胜。

  第二局,国青汪凤娇拦网奏效和秦思宇轻吊命中,同样是以4-2和8-4领先开局;在黄柳燕奋勇扑救由朱婷反击扩大分差到11-5后,国青李伟伟发球、王宁拦网改写到14-6,主教练徐建德此时安排替补主攻宋美丽替换下朱婷;在王宁拦网和宋美丽重扣提升到19-7和21-8时,国青汪凤娇突破拦网、王宁发球建功、泰国出界失误、李伟伟背飞以25-10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国青接应杨方旭和副攻郑益昕顶替秦思宇和李伟伟首发,开局朱婷强攻和发球、王宁近体快以4-3抢占先机,并且利用汪凤娇突破、陈馨彤二次球以8-6领先暂停;不过陈馨彤和郑益昕攻传失配被追分到13-12,好在杨方旭发球和陈馨彤拦网巩固优势到16-14和20-15;在朱婷超手、郑益昕拦网提升到22-15后,国青郑益昕近体快和朱婷拦网以25-16完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青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35-26、13-2、10-4全面占优,并且在主动失误方面以9-17少送出8分,制胜功臣当属国手主攻朱婷和副攻王宁各自进账17分和11分,对角汪凤娇和李伟伟也有9分和7分进账,反观泰国女排无一人得分上双。

  此后,塞尔维亚女排鏖战五局以3-2(25-21、25-21、16-25、21-25、15-10)险胜日本,B组排名由此更替为中国(三战全胜积9分)、日本(两胜两负积7分)、塞尔维亚(两胜一负积5分)、哥伦比亚(一胜两负积3分)、泰国(三战皆负积0分)。

  A组:多米尼加3-2中华台北、捷克0-3秘鲁

  多米尼加女排首先是激战五局以3-2(19-25、25-23、25-19、24-26、15-8)力擒中华台北,捷克女排随后则是力拼三局以0-3(19-25、18-25、15-25)惨遭秘鲁零封,A组名次相应调整为秘鲁(两胜两负积8分)、多米尼加(三战全胜积7分)、中华台北(两胜一负积6分)、捷克(一胜两负积3分)、波多黎各(三战皆负积0分)。

  C组:美国3-1墨西哥、巴西3-1俄罗斯

  美国女排通过四局以3-1(29-27、19-25、27-25、25-22)闯关墨西哥赢得首胜,巴西女排则同样是以3-1(25-16、25-23、20-25、25-19)击败俄罗斯,C组座次更新为巴西(三战全胜积9分)、俄罗斯(两胜一负积5分)、保加利亚(一胜两负积4分)、墨西哥(一胜三负积3分)、美国(一胜两负积3分)。

  D组:意大利3-0阿尔及利亚、土耳其3-0埃及

  意大利女排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25-12、25-9、25-9)横扫阿尔及利亚,土耳其女排而后是以3-0(25-12、25-12、25-13)狂胜埃及,A组排位现阶段是土耳其(三战全胜积8分)、意大利(两胜一负积7分)、埃及(两胜两负积6分)、阿尔及利亚(一胜两负积2分)、尼日利亚(三战皆负积1分)。

  布尔诺时间6月25日,U20女排世青赛战至小组赛最后一天,具体对阵形势是A组波多黎各VS多米尼加、中华台北VS捷克,B组泰国VS塞尔维亚、哥伦比亚VS中国,C组保加利亚VS巴西、俄罗斯VS美国,D组阿尔及利亚VS土耳其、尼日利亚VS意大利,其中秘鲁、日本、墨西哥、埃及已经提前完成比赛。(任煜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730328.shtml report 2588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3年U20(20周岁以下)女排世青赛小组赛第四日在布尔诺先战一场,国青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5、25-10、25-16)横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