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没进球一样是焦点 嚣张挑衅+不科学假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已经转会巴萨的巴西球星内马尔注定成为本届联合会杯最具争议的球员,和他的很多巴西前辈一样,他是天使和魔鬼的混合体——一方面,他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巴西队闯入联合会杯的决赛,但他在场上的种种行为却又露出魔鬼的一面。

  争议一:飞吻挑衅

  本届联合会杯,内马尔完美地诠释了“桑巴军团”10号的价值:三场小组赛,每场都有进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半决赛,虽然没能继续进球,但巴西队的两粒都与内马尔密切相关,上半场他策动了弗雷德的进球,终场前他的角球助攻保利尼奥破门,巴西队2:1绝杀乌拉圭队闯入决赛。

  内马尔在场上魔鬼的一面让其充满争议。本场半决赛,内马尔至少有两次“表演”令球迷印象深刻。

  第85分钟,巴西队获得角球,内马尔主罚,“桑巴军团”正是利用这个角球绝杀乌拉圭队。但就在内马尔主罚角球前,与被替换下场的乌拉圭人冈萨雷斯发生口角。冈萨雷斯此前在本方禁区内受伤,被队友加尔加诺替换下场,走出底线后恰好从角旗杆旁的内马尔身边走过。慢镜头现实,当时两人嘴里都在唠叨着什么,貌似发生了口角,内马尔还扭头瞪了冈萨雷斯一眼。

  当冈萨雷斯走出3、4米远,他也回头看内马尔,嘴里仍在喋喋不休。内马尔当然也没有善罢甘休,他十分潇洒地对着冈萨雷斯的背影做了一个撅嘴的动作,然后用右手抛出了一个“飞吻”。

  尽管两人当时在交流什么不得而知,但有媒体认为内马尔撅嘴的动作似乎是在模仿猩猩嘴,用来侮辱冈萨雷斯。内马尔对此不以为然,他解释说,“这个动作没什么特别含义。当时他(冈萨雷斯)冲我发了一个誓,我就送给他一个吻。”

  争议二:假摔演砸

  飞吻挑衅还不是最夸张的,就在3分钟后,内马尔又跟替换冈萨雷斯上场的加尔加诺较上了劲,前者带球突破后者的防守,拼抢中两人互有推搡,加尔加诺抬起右手,但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内马尔的表演开始了:顺势高高腾空跳起,在空中捂脸显得非常痛苦,然后向着反方向摔出去,并仰面重重摔倒在地,动作极其夸张。

  内马尔的这个动作引起乌拉圭球员的巨大不满,纷纷围上来谴责。裁判没有被巴西10号的这个动作欺骗,示意让他站起来,并将球判给了乌拉圭队。

  在这场半决赛前,乌拉圭队长卢加诺就公开抨击内马尔经常依靠假摔欺骗裁判。卢加诺的这段话甚至引发巴西足协的抗议,他们在一份声明中为内马尔辩护:“乌拉圭这名后卫在半决赛前对内马尔的指责是极为荒谬的,并且他的这种言论会在比赛中给裁判带来压力,这样他就能对内马尔犯规而逃过惩罚。有必要重申的是内马尔的球技是世界一流的,他根本无需假摔。”

  巴西足协话音刚落,内马尔在半决赛的假摔就演砸了。面对争议和质疑,内马尔回应道,“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假摔)这些话不会伤害到我,我不会在意的。我只是考虑如何帮助我的队友们以及我的球队,并愉悦巴西球迷。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这是最重要的。”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5214.shtml report 1286 晨报记者孙俊毅已经转会巴萨的巴西球星内马尔注定成为本届联合会杯最具争议的球员,和他的很多巴西前辈一样,他是天使和魔鬼的混合体——一方面,他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巴西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