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逆转因找回正常节奏 胜利背后暴露慢热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1/4决赛,穆雷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击败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获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尽管逆转获胜展现出穆雷的顽强精神,也让他提前感受了苦战的滋味,但是前两盘的的低迷表现,还是暴露出英国宠儿慢热的弱点。

  虽然本届温网被调侃成“冷”网,男单赛场也有费德勒与纳达尔这样的大冷门,但是二号种子穆雷的晋级过程却是顺风顺水,连续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淘汰贝克尔、卢彦勋、罗布雷多和尤兹尼。八强战对手沃达斯科,或许他的突围有幸运色彩,毕竟该区域的大种子特松加早早退赛,但是西班牙人却属于实力派选手,早年就闯入过大满贯半决赛,他,也是穆雷真正意义上的考验。

  果然,实力强于排名的沃达斯科,开局就给穆雷制造难度,甚至西班牙人的表现令人惊讶,连胜两盘将穆雷都逼到悬崖边上。单纯从前两盘的表现来看,沃达斯科采取了最合适的战术,力拼发球力拼进攻。前两盘,西班牙人虽然付出4次双误的代价,但是换来6记ACE球,制胜分也高达19分。反观穆雷,面对沃达斯科开局的猛烈攻势,反而显得有些准备不足,无论是接发环节还是底线对抗,失误都是他的主要反映。整个前两盘,英国宠儿送出15次非受迫性失误。

  不过随着比赛进行,背后有着全场助威的穆雷,逐渐进入到正常的模式:降低失误数量,找准机会进攻,绝不放过任何机会。找到节奏的穆雷,才真正打出NO.2应该有的水准,从而实现连追三盘的大逆转。后三盘,穆雷只有12次非受迫性失误,进攻上也有24个制胜分,单纯通过制胜分与失误的对比,就能感受到后三盘穆雷的出色发挥。同时,穆雷后三盘还有另外一重惊喜,那就是在发球环节的抢眼:后三盘英国人轰出10记ACE球,全场ACE球数量高达14个。相信即将带来的半决赛,发球也将是穆雷重要的制胜武器。

  半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波兰名将扬诺维茨,后者是男子网坛的“大炮”型选手,具备超级强悍的发球威力,比赛中经常能够轰出20+的ACE球数据,想要击败这样的对手,穆雷就不能出现类似于本场这样的慢热状态,否则将会遭遇更大的难关。更何况英国球迷对他的期望可是夺冠,就算闯过扬诺维茨这一关,如果决赛中还是如此表现,那么面对德约科维奇或是德尔波特罗,结果很可能又是一次遗憾。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40438.shtml report 2899 [相关]小德次盘0-3演神奇逆转..|波特罗横扫费雷尔晋级..穆雷顽强晋级温网四强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1/4决赛,穆雷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