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误判+雨水+挽救7个赛点 李娜憾负无缘温网4强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徐媛媛
李娜很顽强 但是却输了

  北京时间7月2日晚,温网女单6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登陆温布尔登中央球场。然而这座非常具有传统和神奇色彩的球场并未给她带来好运。相反,李娜首盘盘点时遭遇误判,比赛又两度因雨暂停,几番波折后,李娜1∶2不敌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决胜盘李娜顽强挽救多达7个赛点,但最终无力回天。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李娜带着微笑黯然离场,无缘创造温网新佳绩。

  李娜拼了但还不够

  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和李娜算是老对手,两人在这场比赛之前曾10次交手,李娜6胜占优。不过拉德万斯卡的打法更适合草地。善于防守和发挥稳定,让她在去年温网成功闯入决赛并获得亚军。拉德万斯卡的世界前4之路起始于中网,所以中国球迷对她十分熟悉,还给她起了外号“拉嬷嬷”,意思是球场上的拉德万斯卡特别能“磨”也很难“磨”。李娜在这场温网1/4决赛中输给她,就是少了点儿“磨”劲。

  首盘比赛前6局,两个人都没有找到破发对方的好办法。第6局时,李娜先绷不住了,她采用了非常冒险的接发球抢攻,结果两次回球出界和一次回球下网,让拉德万斯卡轻松保发。

  这一局虽然没能拿下,但已让李娜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她必须打得比对手更有耐心才能赢球。所以关键的第8局,李娜坚持多拍对攻终于率先取得破发。但在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时,李娜没把握住难得机会。而后在首盘抢7时李娜也是比分领先,但却被逆转。

  李娜打得很顽强。在比赛两度因雨暂停,拉德万斯卡又申请医疗暂停的情况下,李娜没有像以往多次比赛中那样迅速溃败,而是一直坚持到决胜盘。比赛末尾,李娜还挽救了7个赛点,让全场观众动容。但只有拼搏和顽强是不够的。和对手相比,场上的李娜还是少了些耐心和稳定,全场40次非受迫性失误,非常说明问题。

  如果没有误判李娜能赢

  这场比赛不得不提到裁判。在李娜首盘错失的4个盘点中,其中一个Ace球被误判出界,但李娜没有挑战鹰眼。次盘也有一个李娜的关键球,线审误判出界,但所幸主裁及时改判。

  比赛直播间歇,电视曾反复播放那个盘点时的误判,这也引发我们很多联想:如果盘点的误判没有发生,李娜以6∶4先下一盘,则整场比赛的走向恐怕都将发生改变。

  输掉这场比赛,并非因李娜不够幸运。在次盘,李娜虽然先遭破发,但仍逆转获胜从而扳平大比分,其中仅1局里网带就帮助李娜3次得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才得知这个误判,但她对此仅一笑置之。苦战3盘后失利的她也没有法网时的愤怒或沮丧,包括拉德万斯卡申请医疗暂停,李娜都认为这是合理地利用了规则。“自己真的已经尽力,所以没什么可遗憾的。”李娜说。

  尽管无缘创造温网新佳绩,但李娜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打出了很多新东西。她在赛后透露,教练卡洛斯对她的表现很满意,并为她感到骄傲。根据技术统计,全场比赛李娜71次来到网前拿下其中48分。这对李娜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以往她习惯死守底线和对方拼进攻、拼落点,这场比赛将是她未来技战术变化的新起点。

  如果赢下这场比赛,李娜的排名将重返世界第4,但如今愿望落空。惨淡的法网和遗憾的温网结束后,李娜的赛季征程已经过半。对于年初制定的排名闯入世界前三的目标,李娜赛后表示目标仍然坚持不变。而她在温网的上升势头,也让人禁不住对她8月的美网成绩怀有一丝期待。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7/04/content_867426.htm?div=-1 report 1768 本报记者徐媛媛北京时间7月2日晚,温网女单6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登陆温布尔登中央球场。然而这座非常具有传统和神奇色彩的球场并未给她带来好运。相反,李娜首盘盘点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