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夺温网成民族英雄 是否封爵众人看法不一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夺得温网男单冠军、结束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之后,穆雷已经成为了全英国的宠儿。女王给他发私人短信表示祝贺、首相卡梅伦现场观战并在赛后接见、封爵之事也在夺冠后迅速提上议事日程……

  这样一个“国家英雄”式的人物封爵,看起来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也有人对此持不同的观点,那就是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安迪·穆雷确实很了不起,但是我不认为一个处于职业生涯中期、而且只有26岁的年轻人应该被封爵。”

  法拉奇这番话是发布在他自己的社交网络上的,在他看来,授予穆雷大英帝国OBE勋章(官佐勋章)更为合适。

  但实际上去年夺得伦敦奥运会金牌和美网男单冠军后,穆雷已经获得了OBE勋章,如今让他“更进一步”面临的只是“规定”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得到OBE勋章之后想要再获得更高一级的荣誉,至少需要等上四年。

  与法拉奇持近似意见的还有约翰·佩里,这位上一位为英国人赢得温网男单冠军的名宿之孙同样建议,应该再等上一段日子再给穆雷“进爵”。

  不过,所谓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在穆雷夺冠让整个英国为之沸腾的情况下,英国政府的内部人员也表示,四年的间隔期并非“死板的硬性规定”,为穆雷破例完全没有问题。

  近年来,给体育明星封爵也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除了国内球迷非常熟悉的弗格森和贝克汉姆,自行车名将维金斯也是在去年成为百年环法首位获得总冠军的英国车手被封爵,而在英国媒体看来,穆雷这次温网夺冠的意义与维金斯不相上下。首相卡梅伦的态度也非常明确,他说,他想不出来有任何人比穆雷更应该封爵。

  当事人希望顺其自然

  封爵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但作为当事人的穆雷对此采取的却是“顺其自然”的态度。

  在被问到对封爵一事的态度时,穆雷的回应相当低调:“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获得这项荣誉,如果真的获得了,那将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在夺冠后享受了国家英雄般的礼遇后,穆雷也深知自己的成就分量有多重。“因为每一个人等待(本土温网男单冠军产生)这一刻等了太长时间了,这应该就是为什么(封爵)这件事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了吧,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获得这项荣誉。”

  当然,夺冠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让穆雷足够兴奋了,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夺冠那天晚上自己只睡了大概一个小时:“不想入睡,因为怕醒来时发现一切从未发生过,只是一场梦。”

  为了庆祝夺冠,穆雷携女友一起泡吧豪饮伏特加,一次消费就达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36500元)。不过,与他温网的夺冠奖金1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61万元)比起来,这样的消费真是“湿湿碎”。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267947.shtml report 1176 在夺得温网男单冠军、结束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之后,穆雷已经成为了全英国的宠儿。女王给他发私人短信表示祝贺、首相卡梅伦现场观战并在赛后接见、封爵之事也在夺冠后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