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伟诉苦:全运会影响女足备战 才集训2天没法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主帅郝伟诉苦:才集训2天,没法踢(图)]
中国女足对阵日本取得一场完败 /CFP
中国女足对阵日本取得一场完败 /CFP

  晨报记者 孙俊毅

  20日,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中0:2不敌日本女足。不管从个人能力、体能还是技战术打法来看,中国队经历了一场完败。

  参加本次东亚杯的四支女足球队是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朝鲜队。世界冠军日本队的实力最强,朝鲜队次之。相比起男足,中国女足垫底的可能性甚至更大。要想摆脱垫底的尴尬,中国队必须在24日的第二场比赛中击败韩国队。

  郝伟:全运会影响备战

  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女足,中国队完败,全场比赛完全占据下风,延续了对日本女足的七连败。自2008年奥运会以来,中国女足在与日本女足的较量中取得七连败,并且一球未进。

  中国队在下半场出现五名球员抽筋的情况,暴露出体能不足的弱点。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表示,“前30分钟全队打出了赛前的部署。但是接下来,因为出现大面积体能下降,像出现了五个抽筋的,很多技战术根本执行不出来了。”

  为什么参加这样一项国际比赛,连基本的体能储备都没有做好?郝伟一肚子的苦水,表示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之前只有两天集训时间,根本没有时间进行很好的备战,“比赛跟我们预测的结果基本相似,这个队需要三周以上时间才能比赛。但前面碰上了全运会,从6月3日到14日打了6场比赛,肯定会出现体能不足,结果30分钟后出现了我们预计到的一幕。从阿尔加夫杯后全队只有一次小集训,今天在配合上也不太好。由于多名球员受伤,只能多使用了新人。”队长浦玮也表示,“很多人都抽筋了,刚打完全运会,大家体能消耗很大。年轻队员需要时间去磨合,日本女足现在的打法很成熟,她们也需要多年的磨合才能达到今天的水平。接下来,我们队应该先把体能这块调整好。”

  这次东亚杯和之前的阿尔加夫杯相比,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的差距越来越大。郝伟说,“阿尔加夫杯时感觉与日本队快到一个起跑线上了,但这场比赛打下来,感觉比对手退步了。阿尔加夫杯之后四个月,没有搞一次大集训,损失还是很大的。日本队为备战这次东亚杯,不仅召回了多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而且在来打之前还与新西兰、韩国、英国进行三场热身赛。而我们,都在打全运会,也没法打热身赛。”

  下一场与韩国女足的关键比赛,郝伟表示,只能尽全力去做好,尽最大努力挖掘现有队伍的潜力。

  球员:我们谁重视女足?

  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的差距确实是全方位的。翻看两队的大名单,中国女足仅两人效力海外,都是在韩国WK联赛,而日本队中多达七人在欧洲效力,在与中国队比赛中进第一球的安藤梢效力于法兰克福,而助攻中岛伊美的大仪见优季则刚刚转会切尔西。

  中国女足仅有的两名留洋选手是李影和王霜,她们都是本赛季刚刚转会韩国联赛。谈到中日女足留洋现状差异,李影苦笑着说:“日本在这方面发展确实比较好,人家比较重视女足,我们全重视男足去了,谁重视女足啊?如果我们也能重视,欧洲和亚洲相比,比赛节奏强很多,我们也这么多队员出去锻炼,现在又是另一种打法。”

  中国女足的下一个对手就是韩国队,中国队能否击败东道主对摆脱垫底尴尬十分关键。李影表示,“韩国队的水平与中国相比,相差不是特别多毕竟日本队是世界前三的球队。我们将力争击败韩国。”

  不过,谈及韩国与国内的足球氛围,李影还是表示有不小的差距,韩国的小学、初中、高中都有女足联赛,踢球的女孩子比国内多。韩国的比赛场地也比国内好,当地都是条件不错的灯光球场。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这边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大巴车,车身上喷涂了俱乐部的名字标志等,我以前踢球的俱乐部连自己的大巴都没有,都是租来的”。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22/content_1062893.htm report 1981 中国女足对阵日本取得一场完败/CFP晨报记者孙俊毅20日,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中0:2不敌日本女足。不管从个人能力、体能还是技战术打法来看,中国队经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