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秦凯6金成世锦赛男子NO.1 三大赛双人已九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在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之后,何冲/秦凯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的五连冠,秦凯不仅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四连冠,而环顾三大赛,更是连续九次称雄;同时他的世锦赛总金牌达到6枚,超越洛加尼 斯、萨乌丁成为男子跳水NO.1。

  6金超洛加尼斯和萨乌丁成NO.1

  秦凯2007年开始参加世锦赛,那一年在墨尔本他获得男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秦凯又将男子1米板和男双3米板两枚金牌收入囊中;2011年上海世锦赛秦凯再次参加两个项目,男子3米板排名第四,遗憾无缘奖牌,但男双3米板还是顺利拿下金牌。

  在本届世锦赛之前,秦凯在世锦赛的金牌数为5枚,与洛加尼斯和萨乌丁持平,并列排名世锦赛男子跳水金牌榜第一位。不过随着今天再次拿下男双3米板金牌,目前秦凯的金牌总数已达到6枚,成功超越洛加尼斯和萨乌丁,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男子跳水选手。

  而在三大赛总金牌榜上,秦凯的金牌数也来到了11枚,落后于田亮的14金、洛加尼斯的13金和萨乌丁的12金,排名历史第四位;排名前三的选手已经不可能再增加金牌了,但秦凯还没有退役,他除了双人赛,还有单人比赛,只要他坚持下去,超越前辈的金牌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男双3米板三大赛实现九连冠

  自参加世界大赛男双3米板比赛以来,秦凯的搭档从王峰换到罗玉通,如今又换成了何冲。虽然搭档换了三人,但秦凯和他们配对在世界大赛中从未失手,2007年世锦赛、2008年世界杯和奥运会、2009年世锦赛、2010年世界杯、2011年世锦赛、2012年世界杯和奥运会、2013年世锦赛,秦凯已经实现了九连冠。

  男双3米板秦凯还创下过两次大满贯的纪录。在秦凯之前,熊倪/肖海亮、彭勃/王克楠、王峰/何冲都曾仅离大满贯一步之遥,前者缺少的是世锦赛冠军,而后两对组合均是缺少奥运冠军。直到秦凯/王峰组合,他们先后拿下2007年世锦赛、2008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冠军,一举成为该项目首对大满贯组合;在王峰淡出跳水队之后,秦凯的搭档换成了罗玉通,他们则先后拿下2010年世界杯、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冠军再度成为大满贯组合。

  如今秦凯的搭档已换成了何冲,他们两都有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意思,如果他们这对组合能一直存在下去,现如今他们已经拿到了世锦赛冠军,那么未来再拿下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冠军也不是没可能,这样的话秦凯将有望成为三连“贯”的选手,创造历史。(咖啡)

相关新闻:

·杨烁:意外是今日关键词 男双3米板夺冠是幸运
·秦凯6金成世锦赛男子NO.1 三大赛双人已九连冠
·秦凯:竞技状态不是很好 何冲:跳的是比较差的
·周继红:砸的一塌糊涂 比赛过程不好看没法表述
·世锦赛男双3米板何冲/秦凯摘金 中国实现五连冠
·何姿:最后一轮我也很紧张 正能量让我放手去拼
·世锦赛女子1米板何姿演惊天逆转 0.1分险胜夺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392440.shtml report 2813 秦凯/何冲夺冠展示金牌在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之后,何冲/秦凯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的五连冠,秦凯不仅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四连冠,而环顾三大赛,更是连续九次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