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韩朝暖流两主帅隔23年重逢 女足赛场互助

韩朝两主帅23年后再聚首
1/7

韩朝两主帅23年后再聚首

2013年07月25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乔

  人民网7月22日讯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7月21日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行的2013东亚杯女子组第一场韩国与朝鲜的比赛中,韩朝女子足球时隔8年再次相遇,而韩国女足代表队主教练尹得如(音)与朝鲜女足代表队主教练金广民(音)也时隔23年再次重逢。

  《中央日报》介绍称,两人曾在1990年韩朝统一足球赛时在同一球场相遇。当时韩朝双方恢复停办了44年的在首尔和平壤轮流举行的“京平足球比赛”,展开了善意的角逐。尹得如教练说“曾与金广民教练一起参加统一足球大赛,金教练记忆力相当好,久别重逢非常高兴”。金广民教练也回忆起了尹教练,说“我们上次相见是在1990年,23年后的今天再次重逢。朝韩统一足球赛时我们曾在同一赛场较量”。

  《中央日报》还称23年前,两人曾以球员身份驰骋赛场,现在两人作为女足教练再次展开善意的对决。结果金教练率领的朝鲜队以2比1力压尹导演率领的韩国队。友谊赛结束之后,两位教练手拉着手相互表达喜悦之情。尹教练说“对朝鲜队赢得比赛表示祝贺。金教练为朝鲜女足做出了很多努力,并对朝鲜足球上升至世界级水平倾注了很多心血,是位极具领导力的朋友”。金教练也高度评价尹教练说“感觉韩国女子足球比以前发展速度更快了”。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