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定点跳投成科比进攻短板 争第六冠要变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江风

  北京时间8月5日 如果科比在剩余的职业生涯里还想再夺冠,他是不是应该做出改变,转变比赛方式?《lakeshowlife》专栏作家凯勒-科特雷尔通过对科比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科比只有在伤愈复出后转变比赛和角色,才有希望再夺一冠。

  在科比17年职业生涯里,他身边的队友像过客来了又走了,他的比赛模式赢得过冠军,也输掉过冠军,也上演过惊心动魄的绝杀。科比的比赛就是得分,时间偷走了科比的青春勇猛,再加上重伤袭击之下,做出改变、调整,或许是他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上赛季,当纳什受伤的日子里,已经可以看到科比的一些改变,从进攻终结者的角色朝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转变,可以看到他抓篮板球,然后助攻队友,同时还能兼顾得分的任务。上赛季,科比场均6助攻职业生涯新高,个人得分受助攻比为29.7%也是生涯新高。

  看起来,科比在接受新的角色,接受任何只要能赢球的角色。根据数据网站Synergy统计,他每个进攻回合,在低位能攻下1.05分在联盟里排名第五,而这在他的进攻中只占了13.1%,其中199次投篮命中率达到55.3%。不好的方面是,他的失误比14.2%第二高。不过对科比来说,不需要担心的是脚伤对他比赛的影响,科比的脚步动作是当今联盟里好的球员,所以脚伤对他比赛的影响不会太大。

  上赛季,科比需要提升的是他的投篮和效率,他上赛季有46.3%的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2.4%,罚球命中率为83.9%。需要注意的是,科比的定点投篮只排名195,这是科比需要提升的环节。科比表示他还需要再打两三个赛季,以他的技术水准或许还能打更长的时间,比赛状态也能延续到退役。可如果科比要想拿到第六枚总冠军戒指,他必须要做的一件事:角色转换,改变比赛方式,而不是疯狂的去进攻、得分。

  (江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76993.shtml report 780 北京时间8月5日如果科比在剩余的职业生涯里还想再夺冠,他是不是应该做出改变,转变比赛方式?《lakeshowlife》专栏作家凯勒-科特雷尔通过对科比的数据分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