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生态四项公开赛 > 2013生态四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宿迁生态四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记者问答录

来源:搜狐体育

  ■记者:请问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赵玉坤书记,宿迁骆马湖滨河新区围绕着“提升城市文化底蕴”的理念所打造的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现代商务、体育会展、低碳宜居相关联的体育产业,其成就在江苏一带也起到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请问赵玉坤书记有没有什么可借鉴的经验供大家分享一下?另外本次“生态四项”比赛与以往比赛相比有何创新之处?

  近年来,我省陆续对大型体育设施进行了更新换代,公共体育场馆建设的投入资金、建设数量都处于一个快速增长期,这有力地推动了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一方面,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力度的加大,改善了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条件;另一方面,大型公共体育场馆的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项目将通过精心的策划、专业的规划、一流的建设,预计用五年时间建成。通过各产业链条的打造,成为辐射淮海经济区域的文化、旅游产业高地,完善城市功能,带动中心城市的建设发展,更好更快地建设生态宿迁、人文宿迁、活力宿迁。

  ■记者:请问宿迁市体育局臧广甫局长,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 ”生态体育的含义是什么?在宿迁骆马湖举办有什么优势?

  生态四项公开赛是结合宿迁骆马湖的地理、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而设计出的骆马湖横渡、骆马湖皮划艇、环湖山地自行车和森林公园越野跑四项颇具时代风尚的原创户外运动项目。本次比赛本着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础,以“生态四项”比赛为载体,用健康产业促进经济发展。

  本次新闻发布会,正值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在贵阳举行。习近平主席在给大会的贺信中强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本次“骆马湖生态四项”的举办遵循了习主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在宿迁打造绿色生态的体育产业,促进宿迁骆马湖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促进体育产业结构调整,最终促进宿迁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的发展。

  ■记者:请问中国登山协会颜金安副主席,近几年山地户外运动比赛递年增加,请您谈谈山地户外运动比赛的现状?类似于“生态四项”这样与当地特色相结合的比赛其发展前景怎样?

  我国山地户外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期待阳光、健康、有品质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惊险、刺激、时髦的户外运动中。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相关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和参与人数以每年近30%的速度增长。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群众性登山居体育人口活动项目前10名,已成为全民健身中一个重要的项目。

  我国的户外运动赛事也发展迅速。2000年以前,中国没有“象样的”户外运动赛事。但自2000年在长白山第一次尝试登山越野挑战赛以来,我国已初步形成由每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各种挑战赛组成的赛事体系。国际A级赛事,贵州、浙江、深圳等地也都有类似的山地越野挑战赛。

  “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的理念与国家所倡导方向一致,占据理论制高点,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从源头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成为举办活动标杆与旗帜,能引起更多城市共鸣,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努力实现绿色发展,也将为更多的拥有优秀户外资源的城市在城市景观规划和促进全民健身,促进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方面,提供有益的启迪和借鉴。

  ■记者:请问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赵昌主任

  第一个问题是:您能否介绍一下骆马湖是个怎样的地方,还有为什么要在骆马湖举办这样一个赛事?

  答:骆马湖是我们江苏省四大湖泊之一,位于我们宿迁湖滨新区,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是苏北水上湿地保护区,也是南水北调的重要中转站。骆马湖的名气虽然没有西湖名气响亮,但通过我们调查比较发现,骆马湖无论从水域面积、生态环境,还是湖水水质等评价湖泊的关键指标都大大优于西湖,就是和世界其它著名湖泊景点相比也绝对是属于钻石级湖泊的行列。正是因为有这么一个好地方,却鲜有人知道,更没有什么名气,所以才促使我们想通过在骆马湖举办“生态四项”这样的国际级赛事活动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民认识骆马湖、了解骆马湖,从而打响骆马湖的名气,带动整个骆马湖区域的旅游发展,最终将我们宿迁湖滨新区打造成钻石级湖泊休闲之城。

  第二个问题是:那您能不能向大家推介一下除了骆马湖,湖滨新区还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答:好的。除了骆马湖本身的优质资源以外,在骆马湖畔我们还有省级的休闲度假区,国家4A级的滨湖景区,天然优质、矿物质含量丰富的晓店温泉,充满负氧离子的省级森林公园,恬静优雅的马术俱乐部,经历千年、引乾隆皇帝五次流连的古镇皂河,青春活力、充满动感的游乐园——克拉嗨谷,集欢乐、神秘、魔幻和性感于一体的动漫王国——嬉戏谷,湿地生态、渔家风情的戴场岛等众多景区、景点。一城欢乐、半城闲,是对我们湖滨新区旅游最好的阐述,总之骆马湖边的湖滨新区是个适合各类人群来休闲、玩乐、旅游、度假的好地方,在这里真诚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来湖滨新区旅游。

  ■记者:请问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张建主任,您先后多次突破世界纪录,一次次挑战了水域长距离游泳的极限,可谓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为什么现在却选择原创体育赛事推广工作?本次原创的“生态四项”公开赛有何创新之处?

  本身在我年轻的时候是练习游泳,是一个运动员,称不上优秀的运动员。通过在公开水域的横渡活动挑战自我极限,我只是在一个比较有前景的领域提前做出了一些事情而已,这也是一个体育院校的老师将年轻时候的本质想法付诸于实践。随着我国体育从重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原创文化、体育体验旅游转变的有利时机,将这份现有本质工作转化为推广原创赛事活动的中去也是一个体育院校工作者应做的贡献。

  从一个体育赛事参与者转型到推广原创赛事活动策划者,首先是为广大专业运动员提供了一个转型的思路。我国早期是以竞技体育为主,早期出现了的大量专业运动员,他们从小是搞专业训练为国争光,到了年龄大的时候需要转业。从体育界的未来发展前景来看不论是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旅游还是大有可为的。因为我国现阶段除了竞技体育外其他方面的体育才刚刚起步,所以在体育的各个领域还是大有可为的。从一个运动员转型为一个原创体育赛事活动的设计者、推动者,现在又落地到一个体育体验旅游活动是从多年的推广活动中总结出来的。例如从竞技体育比赛是以比赛为核心,通过媒体包装、赞助商的包装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满足人们日常的文化娱乐生活方式。现在紧紧抓住了我国体育从重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原创文化、体育体验旅游转变的有利时机。通过早期的创意和研发到比赛的推广,这一点也给我们广大优秀的退役运动员提供一条思路,退役后在体育这一行业还是大有可为的。

  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不同于其他户外运动比赛,其中主题非常鲜明是以当地的生态文明做文章,以赛事为载体,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而原创的比赛。本次比赛线路的设计、项目的设计、运动员的参与形式都突破了很多原有的户外运动的比赛模式。

  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出了“五位一体”,即是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之外,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其中。本次“骆马湖生态四项”的举办遵循了习主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在宿迁打造绿色生态的体育产业。在政治方面:致力于打造地方性“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在经济方面:以赛事为载体,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在文化层面:有效将生态文化建设和体育体验旅游完美结合。在社会建设:以赛事为载体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人民理想宜居城市。在生态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础,努力建设美丽宿迁。

  宿迁骆马湖的比赛紧紧抓住了党和国家政策的主题,将生态文明建设和体育体验旅游有机相结合,紧紧抓住了我国体育从重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原创文化、体育体验旅游转变的有利时机。借助于宿迁骆马湖地理、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原创“生态四项”,形成其独特的品牌文化,打造“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产业。通过赛事的举办促进当地休闲产业、服务产业等第三产业建设,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小康和谐宿迁社会。

  ■记者:请问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蒋航飞副总裁,作为本次比赛的首席赞助商,请问您所成立的公司为何以“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命名?其主题和内涵是什么?为什么以运河文化和“生态四项”公开赛做本次比赛?

  公司以世界运河文化为背景,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为载体,联通多元化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打造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现代商务、体育会展、低碳宜居相关联的新型业态,是一家将文化产业投资与产业项目运营管理融一体的综合型文化类投资企业。

  该项目围绕“提升城市文化底蕴”的理念,以古代、现代、未来为维度,设计与运河相关的时空场景,以中外运河为主线,以古今文化为舞台、以运河沿线著名城市景观为道具,以情境体验为模式,将运河文化城打造成为“运河文化体验之都”。

  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提升文化软实力,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的作用。通过各产业链条的打造,成为辐射淮海经济区域的文化、旅游产业高地,完善城市功能,带动中心城市的建设发展,更好更快地建设生态宿迁、人文宿迁、活力宿迁。

  宿迁市人民政府沈海斌副市长

  您对下个月的首届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充满了期待,那么对这项赛事有没有后期规划?最终走向如何?

  首先我们有决心将“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 ”打造成在大众喜闻乐好并且能够广泛参与的比赛。

  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从一开始就对宿迁“生态四项”公开赛的整体产业规划的模式去运营,建立比赛的规范性,通过两三年的时间争取能够将体育赛事完全走入市场。

  第二个就是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能够达到体育体验旅游产业。争取在今年的八月、九月、十月体育体验旅游产业链就能落地,游客能够来参与其中去体验相关项目。

  第三就是通过今年首届比赛的预期效果,对明年和今后的赛事提前规划,做到早动手,早规划,早设计,尽量提前做好体育产业市场化模式的预期方案。

  第四就是以体育赛事为载体尽快将特许商品、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形成以赛事为核心的运作模式,在近期内运作出来。

  通过举办“生态四项”公开赛积极响应国家振兴文化产业的号召,践行国家十二五规划“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通过对宿迁骆马湖的建设、运营,更好地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文化繁荣,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活力,从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薛云副主任

  “生态四项”公开赛作为全新理念的户外运动比赛,他与国内其他比赛相比有哪些创新之处能够实现体育产业的落地推行?

  我国现阶段除了竞技体育外,其他方面的体育事业才刚刚起步,体育体验旅游这一行业已经到了一个全民健身、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前期阶段。国内旅游已经逐步从观光游向体育体验旅游转变,更加注重旅游的参与性。

  “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的理念与国家所倡导方向一致,占据理论制高点,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从源头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通过赛事的举办促进当地休闲产业、服务产业等第三产业建设,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也将为更多的拥有优秀户外资源的城市在城市景观规划和促进全民健身,促进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方面,提供有益的启迪和借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68174.shtml report 5536 ■记者:请问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赵玉坤书记,宿迁骆马湖滨河新区围绕着“提升城市文化底蕴”的理念所打造的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现代商务、体育会展、低碳宜居相关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