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赢球仍不满:失误太多 打强队这样不可能赢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胡立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第二比赛日内,中国女排以3比0取胜阿根廷女排,比分分别为25比17、26比24和25比22。从比分上不难看出,我们在第二局遇到了阿根廷女排的顽强抵抗,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一直落后并顽强追赶,直到22分之后才追平比分,并最终连续拿下两个局点之后以26比24胜出,让现场球迷看的热脉喷张,直呼过瘾。

  此场比赛,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和昨天的比赛没有变化,依然是主攻1号殷娜、12号惠若琪,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二传为5号沈静思,接应依然是8号曾春蕾,自由人是10号单丹娜。而阿根廷女排也是尽遣主力上场,3号队长帕乌拉和5号接应露西卡,一起领衔出战。

  比起昨天比赛的一帆风顺,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就遭遇对手的顽强对抗,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才逐步拉开比分,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暂停之后却遭遇“卡轮”。中国队连续一传不到位,二传不得不调整到4号位进行强攻,此时刚好是殷娜在前排的两点攻轮次,一次攻不下球,而后排的曾春蕾也有些急于求成,在一次反击过程中踩线失误,阿根廷女排抓住机会,趁机连续防反并迫近比分,好在殷娜依靠丰富的经验打手出界,才度过此轮。此后中国女排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打出9比2的小高潮,很快便以25比17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交换场地,阿根廷女排加强了反击的速度,以及副攻在反击中的进攻次数,中国队的攻防转换跟不上,造成开局2比5落后,此后在曾春蕾的发球轮,中国女排抓住对手一传不到位的机会,连续拿到6分,反而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之后,中国队在11比9领先之际,又出现一次攻不下球的怪圈,惠若琪连续4号位被防起,而阿根廷女排的接应5号露西卡则频频反击得手,帮助阿根廷女排以13比11反超,随后中国女排用朱婷替换下惠若琪。可惜此后中国女排失误不断,直到22分之后才追平比分,在关键的24平之后,中国队依靠殷娜的打手出界,以及和徐云丽的配合拦网,连续得分,从而以26比24再拿下第二局。

  经历了第二局的纠缠,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第三局打的更加有耐心,而主教练郎平也在第三局派上了朱婷和王娜首发,让惠若琪和沈静思在场下休息。朱婷上场之后被对手连续追发一传,比赛期间也因此让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但是好在殷娜稳住了后防阵脚,加上王娜和副攻的配合更加快捷,使得徐云丽、杨珺菁两位副攻的成功率都相当高,也保证了中国女排能够一直领先比分,并最终把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从而以25比22的第三局胜利,赢下整场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输了球,但是阿根廷的队长对球队的发挥却非常满意,“今天的比赛我们非常高兴,虽然我们输了比赛,但是我们打的很好,没有太多的失误,虽然没有拿下一局,但是每局的得分都比较高,我们也因此得到了很多的经验积累。”

  相比起阿根廷在输球后的“高兴”,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则在赢球之后指出了球队的很多问题,“虽然我们赢得了比赛,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向阿根廷学习,她们的快攻、主攻手手上的变化,都做的很好,攻手都打的很聪明,手上控制球的能力很好,在发球上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反击中的快球,都值得我们学习。相比之下,我们在防反时的速度偏慢,尤其是攻防转换时,第二局一度陷入被动,我们的自我失误太多,一局球送给了对手9分,仅仅扣球就送了对方6分,在和强队的比拼中,这样的失误是不可能赢下比赛的,有时候一场球也就才有这么多失误,回去之后我们要好好总结。”(胡立发自香港)

1.你对女排3-0阿根廷怎么评价?




2.你认为中国队谁表现最好?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7324.shtml report 4646 组图:中国女排3-0阿根廷北京时间8月10日,在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第二比赛日内,中国女排以3比0取胜阿根廷女排,比分分别为25比17、26比24和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