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融危机逼死弱小球队 引援不力保级军团恐扩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在足球圈里也同样适用。皇马巴萨之所以能够在世界足坛傲视群雄多年,与自身雄厚的经济基础分不开,西甲其他中小球队能否保级,主要看俱乐部经营状况。近年来西班牙国内经济普遍不景气,因此最近几个赛季,拉科、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西甲老牌强队都曾坠入过乙级深渊,2013-2014赛季西甲联赛的保级大战相比于以往恐怕会更激烈。

  西班牙自从2009年遭遇危机以来经济一直没能复苏。权威人士认为2014年西班牙将走出经济危机,这也就意味着目前国内经济形势正在低谷,刚刚开始触底反弹。西甲球队除皇马巴萨之外,其余球队在电视转播权、球票销售和市场开发等项目上可获得的收入十分有限,球队的资金主要是来自银行贷款。而目前银行坏账率极高,银行业都自顾不暇,哪里还有钱去贷给其他俱乐部拆东墙补西墙?

  另外西甲球队卖掉核心球员急于套现,一方面是无力支付其高额的工资,典型的例子就是马拉加和塞维利亚,两支西甲二流球队今夏疯狂卖血,整体实力大大受损,下赛季如果稍有闪失,可能会加入保级军团。另一方面,西甲中小球队也要避免在支付球员工资时囊中羞涩,西班牙职业联赛甚至欧足联都对欠薪球队毫不手软,桑坦德竞技上赛季降入西丙,因为经济问题又险些降入西丁,球队“惊险保级”的例子也给西甲其他球队敲响了警钟。

  由于手头拮据,在满足队内工作人员的工资之后,许多球队已经没有多余的预算来购买新球员了。莱万特巴拉多利德、格拉纳达等队引援主要靠自由转会来免费淘宝,也有西班牙人这样引进租借球员来打短工的方式,但相比于往年引援的规模,今夏西甲保级球队的引援实在惨淡。

  除皇马巴萨以外,西甲其他球队整体实力均呈现下滑趋势。每个赛季西甲都有至少5到6支球队“角逐”三个降级名额。本赛季西甲保级军团的队伍可能要被壮大,二级强队纷纷卖血,实力下滑严重,稍有不慎极有可能被往年的保级热门球队拖下水。巴拉多利德、莱万特、巴列卡诺、格拉纳达、西班牙人成为保级球队并不出人意料,塞尔塔因为任命了恩里克为主帅,所以这支热门的保级球队很可能会早早上岸。另外三支升班马埃尔切、比利亚雷亚尔和阿尔梅里亚同样要面临保级的挑战。

  在三支升班马中,埃尔切是最不被看好的球队。西乙冠军历史上只征战过4次西甲,最后均保级失败,上一次打西甲还是在24年以前,虽然有一定的整体能力,但缺乏国内顶级联赛经验是他们最大的软肋。阿尔梅里亚则通过升级附加赛拿到了最后一张通往西甲的门票,但本赛季阿尔梅里亚很难再像以前一样可以在面对强队时成为巨人杀手,稍有不慎,球队可能再度跌入西乙。而潜水艇重返西甲后,多年的顶级联赛比赛经验是他们的一大优势,梅尔贝里、塞纳等功勋球员先后离队,虽然也引进了皮纳,大多斯桑托斯等球员,但这支潜水艇正在重建阶段,整体实力已经无法与当年那支可以杀进欧冠四强的比利亚雷亚尔媲美了。

  (贝尔摩德)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78636.shtml report 2089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在足球圈里也同样适用。皇马巴萨之所以能够在世界足坛傲视群雄多年,与自身雄厚的经济基础分不开,西甲其他中小球队能否保级,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