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卷首语:恒大模式难以复制 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十年》第八期,我们将目光转向中超赛场,聚焦近两三年风光无限的广州恒大。本赛季中超,恒大夺冠几乎没有悬念。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恒大能够在亚冠联赛中走得多远。从恒大进入中国足坛开始,他们的每一次重大举动,都见诸于各大网站和报纸头条。而对“恒大模式”的各种议论,这些年也一直并未停歇,其中有褒有贬。本期节目,我们采访了多位足球圈内的从业人士以及媒体记者,希望从他们的视角,对于许家印麾下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又一个全面结合透彻的理解和认识。

  无论你喜欢还是厌恶恒大俱乐部,都无法否认,正是因为有了恒大的大投入,引进高价外援和世界名帅的加盟,原本死水一滩的中超联赛又开始焕发新的活力,球迷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在恒大金元足球的刺激下,众多其他俱乐部也纷纷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如德罗巴、阿内尔卡、凯塔、雅库布、卡努特等球星的降临,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中超的人气又回来了,我们的联赛更加好看。并使得中超联赛在亚洲的影响力也大幅增加。

   自进入足球圈以来,恒大足球俱乐部就一直以其老总许家印提出的“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方针与口号为指导思想,将引援的触角伸到各家俱乐部,还在征战中甲之时,就引进了穆里奇、郑智、孙祥以及郜林一干悍将。升入中超之后,更是大手笔招兵买马,只要是中国最好的球员,都希望将其能网罗到羊城,披上恒大的战袍。

  但在肆意收购之后,很多国脚来到恒大,却却始终坐在替补席上,鲜有出场机会,但在国家队里,他们依旧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一场比赛7-8个恒大国脚,结果国家队成绩一落千丈。俱乐部都踢不上比赛,国家队需要的时候很难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看看某个被看好的当红边路球员,去了国家队以后沦为边缘球员。当然,亚冠赛场高额奖金的刺激下,谁还愿意去国家队拼命,万一受伤了怎么办。赚钱养家才是这些球员的第一考虑。他们去恒大也只是为了赚更多的钱。由此带来的诸如“国家荣誉对他们来说不值一提、恒大烧钱破坏中超规矩、完全不懂足球、恒大挥金如土危害中国足球发展”等众多言论,搅和得中国足坛好不热闹。

  对于恒大模式的争议,永远没有停歇,恒大模式,说起来很简单,但却难以复制。恒大对于联赛的深远影响有大多?对于中国足球的贡献有多大?未来的岁月里,能否长期一如既往的,坚持大投入和培育青少年?内心还是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一切的答案,还是留给时间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267634.shtml report 1320 《中国足球十年》第八期,我们将目光转向中超赛场,聚焦近两三年风光无限的广州恒大。本赛季中超,恒大夺冠几乎没有悬念。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恒大能够在亚冠联赛中走得多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