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晚报:新兵写传奇 老将谱新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刘昕:黑马横空出世

  若论刚刚结束的全运会跳水项目中的最大黑马,非山东队的小将刘昕莫属。要知道,她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遇到的对手可都是冠军级的:陈若琳、司雅杰、刘蕙瑕……但谁也没想到,最后夺冠的竟是这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

  本届全运会之前,刘昕只参加过一次全国青年赛,这次全运会跳水比赛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成年比赛。这位山东小将全运会首战便一鸣惊人,她的横空出世使得今后国内女子10米跳台的竞争格局又出现新的变化。

  周 琦:“大魔王”驾到

  与成年组男篮云集易建联、王治郅等国内篮坛顶尖巨星相比,青年组男篮略显星味不足,但这其中辽宁队的周琦算是名气最大的一位球员了。

  这是17岁的周琦首次参加全运会,但在此之前,绰号“大魔王”的他早已名满海外赛场。此番在国内最高水平的赛事中亮相,对周琦来说尚属首次。他不负众望,在首场辽宁队与广东队的强强对话中,拿下26分、20个篮板和6次封盖的“大号两双”。如此极具统治力的表现让人不禁感慨:这位一出道便被各方誉为天才的球员,真的有希望在未来扛起中国男篮的大旗!

  高 娥:全运“活化石”

  30年前的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上,当时21岁的高娥在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上获得冠军。30年后的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八朝元老”高娥依然站在靶场上。她战胜了夺冠热门刘英姿再夺冠军,书写了一段不老的射击传奇。“连续参加八届全运会、坚持这么多年,诀窍就是对飞碟射击的热爱,一摸起枪我就感觉兴奋和快乐。”

  从1976年练射击开始,高娥在亚运会、世界杯赛、世界杯赛总决赛和世锦赛等重大比赛上都拿过金牌,唯独还没拿过奥运会冠军。或许这个全运会冠军可以进一步刺激这名51岁的老将,在未来几年里有新的爆发。

  王越陇:“新兵”今年66

  再过21天,王越陇即将迎来自己66岁的生日——他是全运会赛场上年纪最大的选手。此次,王越陇将代表北京队参加马术盛装舞步比赛,和“老枪”高娥相比,王越陇还是全运会的“新兵”,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

  王越陇坦言是妻子田俊荣成就了他与全运会的缘分。田俊荣在全国锦标赛中多次获得个人冠军,并成功获得了全运会的参赛席位。但是由于在备战过程中不幸左臂骨折,田俊荣遗憾地退出了本次全运会盛装舞步的比赛。王越陇于是得到了这次参赛机会,田俊荣则成了他本次比赛的教练。王越陇期待自己能够有所斩获,他表示:“我要高高兴兴地去,高高兴兴地回!”

  张连伟:回到九十年代

  高尔夫球进入全运会,使得张连伟等老将有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机遇。与高尔夫现任“一哥”梁文冲一起代表广东队出战,张连伟坦言目标就是金牌。

  48岁的张连伟在1990年和1994年曾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亚运会和广岛亚运会。此后,张连伟一直活跃在国内外高尔夫球赛事中,可谓中国高球界的常青树。不过由于平时参加的多是个人赛,这次打团体让张连伟仿佛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荣耀时刻。“尤其是穿上队服的一刻,这种感觉很强烈。我希望将预赛第一的良好势头延续下去,我们四个人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王励勤:享受比赛过程

  全运会乒乓球赛场,90后选手青春逼人。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35岁老将王励勤风头不输小将,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王励勤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对全运会依然非常渴望,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激发自己在技战术方面有所创新。“只要在场上一天,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可以面对失败,但怎么样享受这个过程更加重要。”

  与王励勤一起开启中国乒乓球“马王”时代的马琳也活跃在本届全运会赛场上。王励勤表示:“我觉得非常有幸遇到这样一个对手。这种竞争让彼此能够无时无刻不去提高和进步,不断超越自己、超越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69481.shtml report 2115 刘昕:黑马横空出世若论刚刚结束的全运会跳水项目中的最大黑马,非山东队的小将刘昕莫属。要知道,她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遇到的对手可都是冠军级的:陈若琳、司雅杰、刘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