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体操女团前瞻 上海浙江湖南三强鼎立争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3年9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展开体操女子团体的争夺,名将眭禄领衔的上海队、小将担纲的浙江队和商春松领衔的湖南队将是女团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而金牌的最终归属的关键则是稳定的发挥。

  从资格赛的成绩排名来看,上海队和浙江队无疑是实力最为接近的两支队伍,两支队伍在资格赛的分差只有0.233分,这在团体比赛中是一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差别,说明两支队伍在实力上相当接近,没有一直队伍有绝对的把握。

  卫冕冠军上海队由老将眭禄领衔,加上入围伦敦奥运会7人名单的谭思欣,已经省队的主力肖康君、杨恬逸和杨如雪,还有后起之秀范忆琳,可以说在四个项目上都具备非常强劲的实力。尤其是在其他队伍都不擅长的跳马项目上,上海队的杨恬逸和杨如雪都有难度比较高的动作,可以为上海队在一开始就建立优势,有一个比较轻松的状态迎战。

  有了小将范忆琳的高低杠补充,上海队在高低杠上也扭转了弱势,有一个高分打底,在加上谭思欣和肖康君的成套,上海队的高低杠也不容小觑,平衡木和自由操上,眭禄和谭思欣的实力有目共睹,因此可以说,上海队在四项上实力平均,没有明显的弱项。对于上海队来说最大的优势并不是在实力上,而是在稳定性上,上海队内有四名选手参加过上届全运会,一名选手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可以说是经验丰富,有了上届冠军的班底,再加上跳马和高低杠上的实力增强,上海队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和上海队不一样的是浙江队全部都是小将担纲,浙江队人才储备非常丰富,奥运冠军江钰源都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这支队伍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具备非常强劲的实力,其中高低杠上的黄慧丹、罗欢、吕嘉琦、朱思燕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四人的高低杠成绩名列前茅,平衡木上,浙江队的黄慧丹、吕嘉琦、罗欢和袁宵阳的平衡木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前八位,实力非常出色。自由操和跳马是浙江队相对较弱的项目,但是王薇和袁宵阳同时具备不错的实力,浙江队也是一支实力非常突出的队伍。相对而言,浙江队小将担纲,在比赛能力和经验上略显吃亏,这些小队员没有一个人参加过世锦赛、只有黄慧丹一人参加的最大的比赛就是世界杯的分站赛,在资格赛中,这些小选手表现的极为出色,如果能在决赛中有同样稳定的表现,相信和上海队之间的竞争将会白热化。

  另一支实力不错的队伍是日渐复苏的湖南队。湖南队的商春松状态良好,并且在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上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而曾斯琪尽管资格赛的平衡木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但是她在平衡木和自由操的实力,在国内是非常突出的,小将谭佳薪的高低杠和跳马也是能为湖南队挣高分的项目,在加上谢玉芬、邓春芬和冯笑等选手,湖南队的实力也是非常突出了,他们和上海队的分差只有不到2分,也是一个很小的差距,但是湖南队的特点也是稳定性不够,如果湖南队能够解决好稳定性的问题,是一支竞争力非常强的队伍。

  劲旅广东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实力有所下滑,领军人物黄秋爽目前只有在跳马和高低杠上保持了一定的竞争力,在曾经擅长的自由操上难度也不够出色,此外擅长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吴柳芳状态不佳,两项的资格赛都发挥的不够稳定,小将刘婷婷、陈荔、肖子茜以及许楚筠尽管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小将,但是目前的实力和稳定性都不容乐观,因此,广东队本次想获得奖牌,首要的是保持稳定。

  和男队不一样的是,女选手的年龄比较小,因此比赛状态起伏很大,稳定性成为各支队伍取胜的关键。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799475.shtml report 1591 2013年9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展开体操女子团体的争夺,名将眭禄领衔的上海队、小将担纲的浙江队和商春松领衔的湖南队将是女团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而金牌的最终归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