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羽四大腕一拍不打退出排位赛 没奖牌=没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今天全运会比赛继续进行,乒羽比赛也进入高潮,最受关注的男女单比赛都今明两天决出,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一些其他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比如8强的排位赛。乒羽项目,队员们批量退赛,是队员原本身体状况欠佳?还是见过大世面习惯披金戴银的队员对5-8名提不起兴趣?亦或是全运会特殊的赛制让队员身心俱疲?

  乒羽大腕批量退赛:王励勤王皓丁宁蔡赟一拍没打

  乒乓球共有男单、女单、男女双和混双共计五个项目,每个项目5-8名排位赛均为4场,这共计20场比赛中,有9场比赛出现队员直接退赛或者比赛中途退赛的情况,退赛比率达到45%。具体退赛项目中:混双退赛3场、男单退赛3场、女单退赛2场、男双退赛1场、女双没有退赛情况出现。其中像男单和混双各自只打了一场完整的比赛。

  这其中有不少还是大牌大腕,比如乒乓球混双王皓/木子退出了2场比赛,直接第八。随后混双决赛木子生龙活虎,而王皓也并没有听说伤病多么严重。此外两个退出单打排位赛的大牌是丁宁和王励勤,其中丁宁之前比赛受伤,退赛尚可理解。老将王励勤之前状态非常出色,可惜他在排位赛中一拍都没有打,先是在附加赛中退赛保送崔庆磊晋级五六名的争夺,随后七八名比赛,王励勤的对手是之前因伤退赛的张继科,张继科此前身体不适已经被媒体公开报道,这种情况下,似乎就算退赛,也应该是张继科提出退赛,结果退赛的却是王励勤,也许只能用“王励勤的伤病比张继科更加严重”来解释了。

  相对于乒乓球,羽毛球队名将蔡赟/徐晨退出了两场排位赛,直接获得第八名。蔡赟之前一天刚刚对教练的安排进行了炮轰,此番退赛到底是因为身体不适还是赌气不满,可以做出多种解读。同样,另一名男单名将谌龙在排位赛中也宣布退出,谌龙状态不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是因为伤病导致状态不好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不得而知。女单奥运亚军王仪涵在打了一场附加赛之后,退出了五六名排名的争夺。

  退赛解读:拒绝“同室操戈”

  各位选手退赛的直接原因类似:伤病。但是话说回来,有些队员确实伤情比较严重,比如郭跃、张继科这是大家都知道身体不适,之前已经是带伤坚持的队员,但是更多的选手,之前1/4决赛生龙活虎,但输球之后马上身体不适退出5-8名的争夺,不免让人觉得这伤的实在有些蹊跷。

  此外还有同一代表队的选手之间遭遇,其中一人退赛的情况,比如乒乓球男双四川两对组合进行七八名的争夺,结果邱贻可/许锐锋退赛。

  不满“个性”的赛制?

  乒羽世界大赛的单项赛正赛,基本上是单败淘汰的赛制,包括世乒赛除了决出第一第二之外,第三名到第八名都不在进行比赛,进了四强的两位直接并列第三。但是全运会和世界大赛不同,不同的排位名次可以为各自代表队赚取不同的分数,所以全运会几乎有所项目都要决出第一至第八名。这也让全运会的比赛比世界大赛多了不少场次,而且赛程比较密集,这对于习惯了世界大赛的队员来说,对体力精力都是个不小的考验。

  应该说,个性的赛制是之前就制定好的,选手决定参加比赛就等于默认认同了这个赛制,也许对于那些习惯了在国际比赛中披金戴银的选手来说,全国赛第五或者第八实在是吸引力有限,但是对于买票的观众来说,肯定不是这么想的。

  为保存体力退赛

  相对于乒乓球的大牌退赛,羽毛球队大牌退赛的并不多,目前除了蔡赟/徐晨退赛之外,其他的退赛队员大都是兼项选手,比如辽宁队的于洋退出了女双,江苏的成淑退出了混双,前者需要全身心准备混双决赛,后者则需要在女双决赛中全力以赴,相对触手可及的金牌,兼项的第五和第八其实并没有太大区别。

相关新闻:

·全运-马龙4-3险胜樊振东 首次获得男子单打冠军
·许昕横扫王皓男单夺铜 刘诗雯3-1文佳首获奖牌
·乒羽四大腕一拍不打退出排位赛 没奖牌=没动力?
·李晓东:樊振东像继科 杨影:马龙开局王是天赋
·全运乒乓上演青春激荡 95后来了!樊振东最闪亮
·马龙冠军是纯实力堆出的 他自己不怂对手就没辙
·马龙:世锦赛后境界提高 冠军为新周期开了好头
·10日乒球:李晓霞女单夺冠 刘国梁赞马龙成中坚
·英雄出少年!他才16岁 樊振东险成全运历史第3
·刘国梁:马龙从男孩蜕变成男人 把樊振东拼软了
·樊振东:想顶住却被马龙算死 满意发挥接班尚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314745.shtml report 3807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今天全运会比赛继续进行,乒羽比赛也进入高潮,最受关注的男女单比赛都今明两天决出,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一些其他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比如8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