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十二年:重拳反腐 奥运瘦身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白云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白云怡):当地时间9月10日午间,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雅克·罗格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届全会上宣布,来自德国的托马斯·巴赫当选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从2001年从第七任主席萨马兰奇手中接过奥委会的指挥棒,到如今把这个重担交给巴赫,罗格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工作了12年之久。

  罗格说:“我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给退休人士多多提供方便。”

  9月7日,在东京赢得2020奥运会的主办权后,即将退休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世界媒体前这样轻松地开着玩笑。2001年,当罗格从前任萨马兰奇手中接过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重任时,这个世界最大的体育运动组织正遭遇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地震”——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这件事可是说让国际奥委会声誉一落千丈。

  如果说萨马兰奇对奥运会最大的贡献,在于他将奥运会商业化,挽救了深陷财政危机的国际奥委会,那罗格在其任期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重拳出击,治理奥运会商业化所带来的一系列弊病,通过加强对申办城市宣传活动的监管,增加国际奥委会工作的透明度,打击腐败、赌球、赌拳等。2009年,罗格于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期间向媒体保证,在这届全会上,绝不会出现经济丑闻:“这几年来,我们已经在(反腐)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此前,我们曾经出现过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拳击赛中也常出现赌拳的恶性事件。我们一直在和各个体育协会,比如国际足联、欧洲足联和国际网联进行合作,甚至还专门成立了相关的委员会,避免腐败等丑闻再度发生。我确信,这一届全会上绝对不会有经济丑闻的发生。”

  在打击腐败的同时,罗格也致力于奥运会的“瘦身”,解决奥运会商业化所带来的成本过高、规模过大的问题。罗格曾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赞叹过北京奥运会的“无与伦比”,然而,他也同时提醒,北京奥运会模式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无法在全球推广的。国际奥委会支持申办城市制定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申奥方案,不赞成简单攀比和不加节制办赛的计划。

  除了治疗奥运会商业化所带来的弊病,罗格的另一大为世人所称道的功绩就是创办了青奥会,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下一代。2010年,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创办了首届青年奥运会,2012年又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办了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阿根廷著名电视台TN频道体育部主任胡利安这样评价道:“在我看来,罗格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奥运会真正走向了世界。他创办了青奥会,大力推动冬奥会,致力于让更多的国家参与进奥林匹克大家庭。他使奥运会不再只是简单的几个国家之间争夺几枚奖牌,而成为了真正的全世界共有的体育盛事。”

  随着托马斯·巴赫成为第九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从这个位置上正式退休,但他还将以奥委会荣誉主席的身份继续参加各类活动,出现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在当选感言中,巴赫也对罗格表示了由衷的敬佩与感谢。

  巴赫说:“亲爱的雅克,我以个人的名义向你致以衷心的感谢。你为我们留下的是一份珍贵的遗产和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可以在此之上继续为国际奥委会建设一个美好的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5940.shtml report 146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白云怡):当地时间9月10日午间,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雅克·罗格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届全会上宣布,来自德国的托马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