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魂夜!巴萨2-0后补时险遭逆转 争议压哨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按照惯例,巴萨在赛季初不会调整到最佳状态,红蓝军团往往会在圣诞假期前和四五月份时达到状态的顶峰。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巴萨总会在九月份的FIFA比赛日后遇到麻烦。在瓜迪奥拉时代,巴萨四次在九月份FIFA比赛日后的战绩仅为1胜2平1负,红蓝军团甚至在主场输给过赫尔古斯。今夜巴萨总算没像皇马那样受困于FIFA病毒,但红蓝军团仍然在终场前遭遇到了惊魂一刻。

  单看上半场,此役很可能变成巴萨对塞维利亚的碾压。在梅西并未全力以赴的情况下,巴萨靠内马尔一人就搅乱了塞维利亚的整条防线。埃梅里的球队全力防守,但巴萨仍然有五六次破门良机。阿尔维斯的头球破门,使得巴萨早早建立优势。下半场开场阶段塞维利亚继续保守,巴萨由梅西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主场两球领先,巴萨似乎已经把这场胜利收入囊中。

  但在最后15分钟内,诺坎普却风云突变。79分钟比托洛在左路一次扣球竟然连续突破了布斯克茨和皮克,他把球横传到了右侧的无人区。面对巴尔德斯,塞维利亚队长拉基蒂奇轻松单刀低射破门。常规时间还有11分钟结束,塞维利亚只落后一球,局势顿时紧张了起来。

  巴萨的理念是永远追求攻势足球,无论场上比分如何。这一理念在今夜,直接体现为双方在比分2比1时选择对攻。巴萨踢得丝毫不保守,塞维利亚虽然后防城门大开,但在前场却有足够的冲击力。80分钟法布雷加斯的门前抢点被贝托神勇化解,2分钟后卡拉在角球进攻中大力头槌稍稍顶高。84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可惜内马尔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却选择回传跳蚤,巴萨错失良机。2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又贡献了一次标志性的远射,贝托再次做出了世界级扑救。

  巴萨踢得并不保守,但却为此付出了代价。89分钟拉基蒂奇右侧角球传中,点球点附近的科克竟然无人防守,塞维利亚右后卫轻松右脚推射破门。破门后科克非常兴奋,但很快倒地不起。在被内马尔折磨了足足整场比赛之后,科克体能透支抽筋。2分钟后塞维利亚甚至有机会3比2反超,马林禁区左侧的弧线球射门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

  当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将会以平局收场之时,梅西挺身而出。在规定的3分钟伤停补时已过的情况下,梅西右路有犯规嫌疑的强行连续超车突破后横敲中路。贝托虽然用腿将球挡出,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仍然将球补射进了空门。从大喜到大悲再到大喜,诺坎普球迷们的心情犹如过山车。

  作为绝杀先生,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成了巴萨的救世主:“能在最后一分钟打进重要进球,这是因为我们都在用心灵去争胜。我不在乎塞维利亚球员怎么抱怨,我们最终赢得了胜利,我们要准备下一场比赛了。我希望能够继续这样踢下去,我拥有教练和队友的信任。”上赛季前半程颗粒无收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在本赛季前四轮就取得了两个进球。足球天赋并不出众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完美诠释了勤能补拙的定义。在巴萨锋线上,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永远是跑动最积极的球员,他在绝杀前就跑到了最理想的位置上。今夜他还曾从右边路冲到中路再冲到左边路,为的就是逼抢对方后卫球员。在巴萨高位逼抢体系中,缺不得这种螺丝钉型的功能型球员。(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5/n386599991.shtml report 1725 按照惯例,巴萨在赛季初不会调整到最佳状态,红蓝军团往往会在圣诞假期前和四五月份时达到状态的顶峰。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巴萨总会在九月份的FIFA比赛日后遇到麻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