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损1主力休15-20天 防线又遭爆!死穴靠谁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巴萨没有因为FIFA病毒而损兵折将,但阿尔巴却在今夜早早因伤离场。比托洛的一次战术犯规,使得阿尔巴左大腿肌肉撕裂,巴萨18号不得不在第14分钟就被阿德里亚诺换下。初步检查结果显示,阿尔巴将要休息15-20天左右。不过阿尔巴的这次受伤,反倒成就了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对老东家塞维利亚的联袂一击。

  两名巴西边卫的成功联线,使得巴萨最终敲开了塞维利亚的铁桶阵。35分钟时阿德里亚诺前场左侧送出挑传,阿尔维斯高速插上之小禁区右侧。身高1米73的阿尔维斯向来不以头球见长,但这次巴西人却高高跃起顶入了一记弹地球。这是阿尔维斯西甲生涯340场比赛中打进的第25个球,也是他本赛季4轮联赛中打进的第2个球。这个进球,还是巴萨西甲历史上第3500个主场进球。身为效力巴萨时间最长的巴西人,阿尔维斯再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刻入了诺坎普史册上。

  对于巴萨防线而言,此役前70分钟的表现可以打满分。巴萨中前场高位逼抢极为“凶残”,塞维利亚极少能把球输送到巴萨禁区腹地。在夏奇拉和小米兰面前,皮克有过飞身堵枪眼的壮举,他也曾带球长驱直入杀奔对方防线腹地。作为巴萨速度最快的中卫,马斯切拉诺继续满场放铲,小马哥的预判能力极为出众。

  但在后20分钟内,巴萨防线的表现却可谓惨不忍睹。马斯切拉诺仍然得到了加泰媒体的高度评价,但皮克却只被《每日体育报》打出了2分的超低分。在巴萨中前场逼抢能力下降之后,后防线的软肋立刻暴露无遗。靠布斯克茨一名单后腰,巴萨无法扛住对手全线出击的压力。而没了布斯克茨的保护,皮克速度慢转身慢的缺陷立刻被无限放大。巴萨丢掉的第一球,正是因为皮克被比托洛轻松抹过。

  巴萨的第二个丢球,更是红蓝军团的天然死穴。巴萨选材时强调技术和意识,对身高、力量、弹跳之类指标不做硬性要求。这也就直接导致巴萨球员整体偏矮偏瘦,在防守定位球时自然处于劣势。皮克和布斯克茨是巴萨仅有的两个高点,但他们同样是技术流而非身体流。马尔蒂诺没有换上亚历山大-宋是一大败笔,喀麦隆人本可提供更强的中场保护,他在高球防守中也可以信赖。“角球成了巴萨的永恒的问题”,《世界体育报》赛后哀叹。上轮波斯蒂加利用角球头球破门,这一次进球人换成了科克。卡拉也有机会在角球进攻中头球破门,但他第一次头球进了却被吹掉,第二次头槌稍稍高出横梁。

  巴萨如何解决定位球防守中的问题?指望普约尔复出显然不现实。普约尔的弹跳力随着年龄增长、伤病增多而下滑,而且他本身也不是个高大中卫。吝啬的罗塞尔今夏接连错过了蒂亚戈-席尔瓦、马金奥斯和大卫-路易斯,这直接导致巴萨在中卫位置上遭遇危机。冬季挖巴兰塔?说老实话,一个名不见经传的20岁哥伦比亚年轻人,真能成为巴萨的救世主?(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5/n386600816.shtml report 1581 巴萨没有因为FIFA病毒而损兵折将,但阿尔巴却在今夜早早因伤离场。比托洛的一次战术犯规,使得阿尔巴左大腿肌肉撕裂,巴萨18号不得不在第14分钟就被阿德里亚诺换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