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穗媒访里皮:想夺亚冠不容易 恒大争做中国尤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第1页 :“恒大可以做豪门,做中国尤文!”

  搜狐体育讯 执教广州恒大一年多,世界级教头里皮给恒大队、给中国球迷带来的最多的是,是一种踏实感。亚冠1/4决赛次回合在即,大战前里皮对恒大、中国足球有着怎样的心里话?9月16日晚间,在广东体育频道播出的《里皮:豪门是怎样炼成的》专访专题片中,银狐期待恒大能成中国尤文。同时他认为,持续稳定的成绩必须靠强大的国内球员而非外援。

  “恒大可以做豪门,做中国尤文!

  旁白:大家都知道里皮在尤文图斯所达到的事业顶峰,如今在中国,大家同样希望看到,广州恒大队成为里皮手中的第二个尤文图斯。

  里皮:目前我们的球队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大家都希望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如果真的有“恒大豪门”的说法,我会觉得很感动。

  你知道我在尤文图斯待了很多年,我带尤文的时候,就得到很多关注。欧冠冠军、联赛冠军,我们赢得了很多很多的冠军,我希望广州恒大在中国国内能做到跟过去尤文图斯一样,但这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我对此还是很有信心的,完全可以成为一支豪门球队。

  广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尤文也不是天生豪门,更别说是广州队。广州足球要改变现状,需要更先进的理念,而贯彻就需要更拼搏的精神和态度。这也是你对俱乐部改造的第一步?

  里皮:去年我刚来的时候,球队觉得亚冠比较重要,足协杯可以放弃,后来我把自己的足球理念和想法告诉他们。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赛是可以放弃的,所有的比赛都很重要。每场比赛开始前,我都会给球员说,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无论什么比赛,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

  “高质量的国内球员是争冠基础”

  旁白:接手广州恒大后,恒大引援习惯开始发生变化。巴里奥斯、埃尔克森等没有顶着天价外援的名号,俱乐部把大部分引援资金放在优秀国内球员身上。在里皮看来,国内球员才是球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里皮:我需要说的是,中国足球俱乐部最好以内援为主,我们球队有很多中国国脚,整个球队还是以国内球员为主导。又比如去年的上海申花,他们引进了德罗巴、阿内尔卡,但并不是有了他们俩,申花就可以拿到冠军。

  我的意思是,必须由优秀的内援来组队,这是一支队伍强大的基础。然后再添置几名好的外援,配合内援使用,来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广体:拥有了一流的球员,才能提出优秀的足球,正是你的先进技战术得以实施……

  里皮:通过一年多的训练,球队在技战术方面得到很大提高。我刚来的时候,球队在中前场的压迫和紧逼比较少,控球能力也不太出色,现在提高了很多。当初我感觉很多中超球队比赛节奏很比较慢,我一直在把恒大的比赛节奏加快,尽快让球员组织进攻,现在球队的整体打法提高了不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94882.shtml report 4786 “恒大可以做豪门,做中国尤文!”张琳芃半裸秀霸气纹身恒大高温下不失笑容(图)搜狐体育讯执教广州恒大一年多,世界级教头里皮给恒大队、给中国球迷带来的最多的是,是一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