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女排创最差战绩 阵痛期请给郎平多点时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女排亚锦赛昨天结束,中国女排最终以2比3不敌韩国队,获得第四名。创下38年来亚锦赛最差战绩,“郎家军”遭遇了组队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利,也让中国女排陷入了质疑的漩涡,甚至有媒体喊出了“郎平下课”。

  但是,千万不要忘记了,从5月上旬到昨天为止,郎平拿起国家队教鞭不过四个多月时间。如此短的时间,期望中国女排一朝脱胎换骨,显然是不现实的。亚锦赛的失利,或许反而能给这支年轻的队伍更多宝贵的实战经验—志在长远的中国女排,没有什么输不起。而对于郎平,我们需要多一些耐心,给她更多的时间,更宽广的空间,让这位世界级的主帅,用她的国际视野,打造一支全新的中国女排。

  我们不能仅仅盯着这个“第四名”,而忘记了这个月初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郎家军”带回来的那座来之不易的亚军奖杯。一支新的球队,在她最初的成型过程中,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也一样会经历“阵痛期”。

  急功近利,教训是惨痛的。对中国女排来说,过去四年的“反复折腾”,正是源于此—2009年的亚锦赛,中国队在决赛中先赢后输以1比3不敌泰国队,这场失利也成为了当时的主帅蔡斌下课的导火索。因为这场“意外的失利”,中国女排陷入了越滑越深的深渊。三年三换主帅的悲剧,彻底击垮了这支曾经带来无上荣光的球队,也击碎了球迷们的心。

  四年过去了,又是泰国队这位“苦主”,再一次让郎平遭遇非议。“四年第五次不敌泰国队,38年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决赛”,一个个残酷的数字,给中国女排烙上了难堪的烙印。不过,虽然同样是落败,却有着不一样的内涵。

  四年前的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有利形势下连丢三局,最终将泰国队送上了亚洲冠军的宝座。但此次半决赛,中国女排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虽然功亏一篑,但和四年前的“兵败如山倒”相比,却有了不一样的比赛内容。可以看到的是,女排队员们正在努力贯彻着主帅的思想,执行着既定战术,但一传依旧不到位,二传、接应两个位置阵容配置仍有硬伤,串联技术不过硬—中国女排身上的“老伤”,虽然有缓解的迹象,但不可能一朝就“痊愈”。失败在所难免,但这一次,我们看到了希望。

  可以肯定的是,郎平的上任,给中国女排注入了一股新风,也带来了更多看得见的改变和胜利。

  5月重组后,中国女排先后夺得两站中国精英赛、三站大奖赛分站赛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分别战胜意大利、美国、日本几支强队,获得亚军。“郎家军”的今年28场国际比赛,仅输了三场:一场是世界冠军巴西,还有两场就是这次亚锦赛的泰国和韩国。

  其实,郎平接手之前,中国女排已经沦为世界二流球队。虽然今年各支队伍都处在调整期,但能在短短四个月间,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已难能可贵。亚锦赛的失手,并不能抹杀郎平带来的可喜变化:大胆起用朱婷这样的新人、组成不同阵容、多人参加比赛的思路,以及全队的技战术设计。具有国际视野的郎平,给中国女排带来了全新的面貌。这四个多月间,中国女排变得更加积极向上,队内的气氛开始融洽,每个人对主教练的信任、相互之间的理解和默契程度在提升。对郎平,肯定的声音远远多于质疑。

  但郎平毕竟不是神。即便化腐朽为神奇,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中国女排的目标,绝不仅仅在亚锦赛或是亚洲。郎平上任之初,曾说过这样一段发自肺腑的话:眼下的中国女排存在的问题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多,请大家给予中国女排时间,三年之后才会见成绩。

  那么,就让我们多给铁榔头一些时间—终有一天,韩国队不会是对手,泰国队也不会再是拦路虎。相信中国女排的未来,会因郎平而改变。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22/content_1095106.htm report 3046 本报记者龚洁芸女排亚锦赛昨天结束,中国女排最终以2比3不敌韩国队,获得第四名。创下38年来亚锦赛最差战绩,“郎家军”遭遇了组队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利,也让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请给郎平多一点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