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明年目标世界前三 科迷:担心走不出赛场

收藏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张诗秋发自北京

  从懒洋洋的午后战至阴冷的寒风秋夜,一场闺蜜大战成了本届中网开赛以来李娜遭遇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昨晚,李娜和2011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激战三盘,耗时2个小时31分钟,尽管最后时刻挽救了一个赛点,最终仍被对手用4比6、6比2、6比4的比分逆转,遗憾无缘女单四强。尽管中网出局,但娜姐心情不坏,知足常乐、魔鬼冬训、世界前三,对于明年的新赛季展望,李娜认为一样都不能少。

  不畏娜迷,科迷用“绳命”加油

  有着“人气招牌”的李娜参加,对手又是昔日大满贯冠军,整个钻石球场再次座无虚席。按理说,来到现场的应该都是为李娜加油的,但偏偏,人数不占优的科迷就不“买账”。

  高喊“李娜加油”的声音贯彻全场,但另一边很快就会以更尖锐的声音回应,“let ’s go petra ,let ’s go petra.”一批身着科娃卡通T恤,手持捷克国旗的学生们忘情地为科娃呐喊。记者上前打趣道:“有没有想过你们对抗的是上万名支持李娜的球迷?“当然压力大啊,我们都担心走不出场馆呢。”他们当中的一位球迷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地自发而来,比赛中几乎用“绳命”在为科娃加油。

  昨日面对闺蜜科维托娃,李娜也算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决胜盘的最后两三局中,李娜其实仍有机会扭转场上的局面,但接发球质量出现明显下滑的她没能抓住机会。不仅走势悄然易边,连运气也不眷顾娜姐,在关键球上,科维托娃同样屡屡打出高质量压线球,最终李娜无力回天。赛后李娜直言,输球是因为对手在关键分上表现得更好一些。

  输球不怒,娜姐期待来年进前三

  和以往输球之后神情严肃不一样,昨天李娜反而表现得相当轻松。赛后仅仅二十分钟,她就面带笑容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

  结束了中网,意味着这一年的赛季即将结束。澳网亚军、温网八强、美网首次杀入四强,回顾整个赛季李娜称为自己发挥最稳定的一年、对自己最满意的一年。对于接下来的年终总决赛是否会将目标锁定在小组赛突围时,李娜表示不会想太多关于突破的事,“知足常乐就好,我会尽量去打好每场比赛。”

  这个赛季李娜能取得这样的表现,卡洛斯教练功不可没。李娜说:“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卡洛斯会让我自己解决,这是和前几任教练不一样的地方,当然不是说前几任教练不好,只是方法不同而已。卡洛斯加入之后,我有更多的时间回来北京训练,身边会有更多的人帮助我,我可以更轻松一点。”但事实上,在训练过程中一点儿不轻松。去年的冬训就让李娜吃尽了苦头,曾直言练了三天就感觉快死掉了。但李娜现在却并没有恐惧的心理,“在冬训假期来临之前,我更期待。”

  李娜止步中网八强,还不如去年四强战绩,考虑到今年只剩下总决赛这一项重要赛事,李娜想进入TOP3已成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李娜表示新赛季仍会将这个目标坚持到底,“我还是有机会,(明年)墨尔本之后,还有一些比赛,说不定会达到前三。”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24136.shtml report 1376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张诗秋发自北京从懒洋洋的午后战至阴冷的寒风秋夜,一场闺蜜大战成了本届中网开赛以来李娜遭遇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昨晚,李娜和2011年温网冠军科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